湖北老汉独自抚养孙子14年 方知儿子“诈死”(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8日讯】14年前,湖北襄阳市王秀德老人的小儿子“病故”,儿媳也失踪,他独自抚养小孙子艰难度日。近日老人意外得知儿子“诈死”,老人心里很不好受。他说,儿子不仅不管他,还骗他把孙子养大,这样不孝,他不会原谅他。

据陆媒报导,王秀德是湖北襄阳市双沟镇的一个普通农民,有三个儿子。14年前,2003年9月15日,王秀德接到一个噩耗,在国外工作的小儿子王志文突发肺炎去世。三天后,小儿媳带着5岁的小孙子瞳瞳回到农村老家,为儿子办了丧事。小儿媳留下了5万块钱,让王秀德暂时照看一下瞳瞳。老人当即答应了,可从那天起小儿媳就音讯全无,失踪了。

王秀德还记得最后一次接到儿子的电话是在2003年新年前夕,儿子得了肺炎,给他打电话时一直在咳嗽,那时候大陆正爆发非典。后来王秀德被告知儿子得肺炎去世,他丝毫没有怀疑。

儿子的离世让王秀德伤心了很久,在他记忆中,王志文是个孝子,工作后一直给父母寄钱。尤其是老伴病重期间,都是王志文拿钱给母亲治病。不想儿子扔下5岁的孙子就这样走了。

从那以后,王秀德独自带着瞳瞳生活,瞳瞳7岁的时候,一个好心人救助他们,每月给500元生活费。

后来,王秀德另外两个儿子也把孩子丢给他照看,自己带着媳妇出去打工了。老人一个人带着四个孩子,就靠种点地、卖点菜,艰难度日。让他欣慰的是瞳瞳的学习成绩很好,去年更考上了复旦大学。

今年暑假,瞳瞳告诉王秀德,他在广东打工挣钱,直到学校快开学,瞳瞳才回来看他。一天瞳瞳正在洗澡,手机响了,王秀德想拿手机给瞳瞳,意外发现手机上竟然有瞳瞳、儿子儿媳和一个小孩近期的合影。

直到那时,他才知道儿子并没死,儿媳失踪也是假的,那么儿子为何要诈死?

据王秀德的儿子王志文解释说,父亲有三个儿子,却只为两个哥哥着想。他在国外生活非常不易,却经常被父母催债似的要钱。那几年母亲病重他借了几十万。

为母亲办了丧事后,两个哥哥不但不出钱,还说父母培养他读了大学,他应该付出,父亲也说,他在国外条件好,不要叫哥哥出钱了。

当时王志文的媳妇就气哭了,抱着儿子瞳瞳,拉着他就离开了老家。此后,他就很少跟父亲联系了。

之后,他谎称自己病故,让媳妇把瞳瞳送给父亲抚养,并嘱咐瞳瞳不要告诉爷爷,也和瞳瞳私下见过面,近年他们还给瞳瞳添了个弟弟。不过,这14年他一直通过同学以救助的名义每个月给父亲500元生活费。

得知真相的王秀德老人,心里很难过,儿子不仅不管他,还把孙子给他养。儿子这样不孝,他不会原谅。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