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波浪公路爆红 司机:冲浪效果腾空感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9日讯】山城重庆因为地理环境,在建设上出现不少奇趣建筑和城市规划。近日网民“发现”又有一处“景点”走红,市内巴南区有一段全长300米的波浪形公路。

据了解,这条紧靠在一处物流园区的公路为双向四车道,修建在了一处斜坡上。从下往上看,这条公路给人一种波浪起伏的感觉。据介绍,这段公路早就投入了使用,进出园区的车辆比较多。公路的旁边有一排排的建筑,其中的一部分作为专业批发市场投入使用。

园区工作人员表示,重庆的地理环境比较特殊,平地很难找到,在兴建园区时,地势高低的问题就存在。为了方便车辆进出园区的各个市场,又要减少安全隐患,所以把长下坡的公路修成了阶梯状。

据介绍,所谓阶梯状就是上一段斜坡路后是平路,然后继续上斜坡,平路可以直接通往旁边的市场。旁边的市场共有4层,有了这个节阶梯状的公路,每一层的商户都可以把车子开到门口。

有司机表示,开车走在这一段路上会有腾空的感觉,就像是在海中冲浪的视觉效果,非常刺激。

在现场观察的大陆记者看到,行驶在“波浪形”的公路,一会冲上顶端,一会落入低谷,看上去十分惊险,不由得使人担心车里的人是否经受得住“颠簸”。亲自体验后发现,除了视觉略有变化之外,没有颠簸和不舒服的感觉。

有一位第一次路过这里的三轮车司机,在提醒下回头看,才发现这段公路的不同之处,原来是“波浪形”:“刚才走的还真是"波浪形"公路呀,啷个一点感觉都没有?”

对这种路段,有网友赞成,有网友质疑。赞成的网友表示“人家是为了方便每一层商户能将车开到家门口的设计,这种设计很巧妙,比那种盘楼的匝道方便得多”。

质疑的网友担心“上坡会不会有视觉盲区?”“这种路面开快了真的非常刺激,也非常危险。司机没什么,坐车的心都要飞出来。”

据了解,重庆的地形变化很大,受此限制,设计者只能因地制宜。此前也有不同的重庆公路一次次成为“网红”。

在近年6月,一桩很有特色的建筑被网友晒出,南岸区海棠溪的聚丰江山里小区的马路修在了屋顶,路的下面是小区的车库,车库的下面是商铺。

被称为重庆主城最复杂的立交桥——黄桷湾立交是5层结构,有15条匝道,连接着广阳岛、江北机场和南岸等8个方向。网友笑称,只要走错一个匝道,那就是重庆一日游。

在电影《疯狂的石头》中,有一条看起来用不到尽头的转转路,是一座全国极其罕见的全方位720度旋转立交,从远处看就像是一座三层转盘,就是南岸的融侨立交。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