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明哲妻即日赴陆 台海基会协助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讯】

李明哲妻即日赴陆 台海基会协助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关押超过半年,一直没有音讯,日前突然传出消息说,他被控“颠覆国家政权”一案, 9月11号将在湖南岳阳开庭审理。他的妻子李净瑜8号发表声明说,她预计10号启程赴岳阳旁听。

据报导,李净瑜虽然还未获得赴大陆的入出境证件(台胞证),但是,已经被告知将会取得“落地签证”。

台湾海基会也在8号表示,将为李净瑜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保证她的安全,如有必要,还将派官员陪同李净瑜前往。

国际特赦发紧急声明吁关注李明哲案

同一天,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也发布紧急声明,呼吁外界关注李明哲案。

声明说,李明哲是中共颁布《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管理法》之后,首位遭拘捕的外国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他今年3月19号,前往大陆进行私人访问途中,在澳门边境遭中共警方拘押。

国际特赦组织敦促中共当局立即无罪释放李明哲。

哈萨克族男子公安局内被“非故意”打死

新疆巴里坤县的一名哈萨克族男子,9月1号前往当地公安局查问两个弟弟的下落,结果被警察殴打致死。警方交还遗体时声称, “不是故意打死的”,并威胁死者家属和当地村民不许对外透露死因。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死者家住萨尔乔克乡,他的三弟之前被警方以酒后驾驶为由抓捕,二弟前往公安局查询也被抓捕关押,他于是亲自前往公安局交涉,却在公安局内直接被警察围殴打死。

报导说,目前当地村民都在议论这件事,但家属因受到压力,对死者的死因三缄其口。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