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买、恐吓与抵赖 中共破坏联合国人权机制黑幕曝光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讯】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日前发表报告,聚焦中共对联合国人权机制的干预,报告通过对55名官员、专家和维权人士的访问,揭露中共践踏国际秩序的作为。

人权观察”5号发布报告,预警联合国的人权机制,不断遭到中共削弱。

报告指出,中共阻挠大陆维权人士出国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还恐吓骚扰联合国工作人员和专家,同时向联合国施压,把批评中共的声音排除在外。

前联合国协会圣地亚哥分会代表陈师众指出,中共的干扰,以对法轮功相关的议题,最为严重。

非政府组织“法轮功人权”主席 陈师众博士:对于法轮功议题的阻挠是最严重的,因为它最知道它犯了多大的罪行,所以它阻挠也是最大的。

陈师众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阐述法轮功人权现状,就曾多次遭到中共阻挠。

陈师众:有一次我发言,他打断我七次,还有别的打断的时候。

当联合国专家去中国,调查中共是否履行了它签署的“反酷刑”等人权公约时,也常常遇到中共阻挠。

前联合国酷刑调查员 诺瓦克(2011):“中共是唯一禁止我带相机进监狱(取证)的政权,让我无法拍照。” 

陈师众:诺瓦克教授他们要到中国去,调查法轮功(受迫害)本来就是他们的重点,他们就我们征询意见去哪个方向,我们就指向东三省迫害是最严重的。等到诺瓦克要往东北方向去的时候,他们突然就不让他去了。

而当联合国人权机构当面向中共质询时,中共很少给予实质答复。

外界关注到,典型案例就是,当法轮功学员提出中共活摘器官指控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小组会议提议中共公布死刑数据,来证明器官来源。但中共拒绝公布,只是一味重复攻击法轮功的言论。

滕彪:有的时候完全不予回应,也有的时候编造事实、避重就轻来欺骗国际社会。例子有很多。几年前,当时我刚刚被关押、受到酷刑出来。一些人权组织在审议中国酷刑情况的时候,就提出我的案件,中国政府的回答就是说,滕彪没有被关押,没有受到酷刑。类似这种颠倒黑白的情况非常多。

陈师众认为,中共对联合国人权机制的破坏,固然怵目惊心,但危害更大的,是中共从内部,瓦解联合国的道德基础。

陈师众:比如说我们在联合国举办的人权研讨会,一些工作人员就被收买,调换我们的房间,阻挠我们开会。采取欺骗的方式,说“你这个会场有一个国家要用”。事后我去找到这个国家代表团,那个国家的大使很吃惊,“没有的事啊?”甚至我们排队发言的机会,(中共)都能让工作人员把我的名字取消掉。中共对国际上的道德的伤害,这个是中共给整个人类带来的最致命的伤害之一。

如今中国各项人权指数排名,都在全球垫底。但中共却连续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47个成员国之一。

川普(特朗普)政府上任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誓言改变联合国的文化和规则,提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不应为践踏人权的国家设立席位。也有人权专家撰文,质疑联合国究竟将成为世界的良心,还是迫害的遮羞布。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维稳”维到联合国?人权观察批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