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万件捐助文具 五百华人义工挤爆场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讯】休斯顿华人爱心组织(C.A.R.E.)日前在西南多功能服务中心组织义工将9万件学生用品分装入1150个书包,准备捐助给低贫学生为主的William Sutton小学。而在当天,预期一百名义工的工作现场却迎来近五百名华人义工热心参与。

爱心组织已经连续25年捐助学习用品给休斯顿地区的贫困学生,目前已经帮助了超过2万名学生。

爱心组织副会长马健:“我们每年挑选一个不一样的学校,都是低收入家庭,一定要是低收入的,超过了90以上90以上,每年都换一个(学校)。我们已经办25年了,今年这个学校1150个学生,我们买了1150份的这个学习用品,这些学校每一个年级每一班的老师开出来的清单,告诉我们她们一整年需要什么。这是我们二年级的学习用品,这里面包括了纸巾、湿巾、画笔、笔记本、铅笔、橡皮、尺子和书包等等,总共价值40块钱,我们今年办了1150个。”

在9月9号正式捐助之前,需要义工们先将9万件学习用品分别装入1150个书包,往年都会有一百多位义工前来帮忙,而当天竟然来了四、五百名义工,整个会场人山人海,许多小朋友也随父母一起赶来帮忙。

大休斯顿地区市民许玫:“我们家有两个女儿一个11岁一个6岁,我带她们来对她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就像我帮人人、人人帮我,我觉得这是对她们非常好的有一个教育意义的活动。”

家住糖城的上海人王先生也带着6岁和11岁的两个女儿来帮忙打包文具。

糖城市民王志强:“就是想让小孩子来做做义工,我觉得他们来说会有好处。而且这一次我觉得休斯顿我们家虽然没有淹水,但我们那边Riverstone淹水蛮厉害的,所以我觉得就是说尽自己的力量来做一些事情吧。”

作为捐助爱心组织的机构之一,台北经经文处和侨教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在当天带来饮料和点心,慰问义工,经文处处长黄敏境表示,华人在灾后积极助人的热忱令人感动。

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因为哈维飓风激发了休斯顿地区我们各社团的,尤其我们华人这种善心义举,动机更为强烈,本来今天预计有100个人来包书包,结果来了400多人,在短短一两天就组成这么多人,我们都非常感动。台北经文处也带来一点点小小点心以及这个饮料给大家能够享用,那么最主要的今天我们都是休斯顿人,休斯顿人帮助休斯顿人,谢谢。”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干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