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被告律师变动 嫌犯或被追诉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9日讯】日前,章莹颖绑架案再次开庭,庭审期间,法官当庭同意嫌犯克里斯滕森律师退出辩护。此前,嫌犯克里斯滕森的三位律师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动议,要求解除代理。

据陆媒报导,9月8日,章莹颖绑架案在当地再次开庭。庭审期间,法官审理了嫌犯克里斯滕森原律师团提出的解除代理的动议,同意律师布鲁诺及其两个儿子退出辩护的请求,理由是嫌犯无力支付其代理律师费用,且联邦检察官将会追加起诉。嫌犯未来律师将由联邦法庭指派。目前,案件审理日期订于2018年2月27日。

报导称,布鲁诺律师团于一周前向法庭提交动议,要求解除代理,原因被认为是在过去两个月期间,嫌犯没能与家人筹集足够资金,为可能的新指控提供律师费。

另外,布鲁诺律师团在开庭时称,除了律师费之外,还有联邦检察官将会追加起诉,新罪名的可能刑罚是死刑。

之后,嫌犯请法官为他指定律师,并向法庭递交了他的财务报告:嫌犯目前有大约六万美元的学生贷款,4000美元车贷。他太太的收入是每个月2500美元。据此案援助律师王志东称,由于香槟当地的公设辩护律师缺乏为死刑案罪犯辩护的经验,最终提议外请一位名为罗伯特•塔克(Robert Tucker)的律师,如经法庭批准,将由他作为此案首席律师,当地联邦公设律师负责辅佐。

据悉,罗伯特.塔克曾是联邦公设辩护律师办公室在华盛顿D.C的律师,并四次代表死刑罪犯出庭辩护。这个律师将代表嫌犯面临审判的全部过程,包括审判前的调查审问阶段,审判全过程,法官量刑的过程,还包括至少第一次的上诉。在这种情况下,法庭指定律师的费用由政府来承担。

据报导,此前的嫌犯律师布鲁诺兼职担任伊利诺伊州香槟市副市长、市议会议员,而且是知名律师,主攻刑事案件,最擅长的就是为重罪嫌犯辩护减刑。他的伊利诺伊州香槟市副市长、市议会议员身份一度引发外界热议,但被确认为这个职务与代理这个案件无关联。

今年6月9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交流学习的26岁中国女学者章莹颖,前往签租房合同的途中失踪。经调查,章莹颖在途中上了嫌犯克里斯滕森所开的黑色土星汽车,28岁的克里斯滕森被捕后,拒绝交代章莹颖的下落,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难道。目前,章莹颖仍下落不明。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