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出席义民祭 秀客语笑场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讯】来关心台湾政治焦点。行政院长赖清德上任阁揆之后,第一场公开行程,出席在新竹县举办的义民祭。赖清德还用客家话致意,不过,却意外笑场。

赖清德上任第一个公开行程,来到蓝营执政的新竹县,尽管下着大雨,民众热情依旧不减。赖清德也用客家话,和乡亲搏感情。

行政院长赖清德:“大家乡亲大家好!呵呵!”“让客家文化更加丰富更加精彩谢谢大家谢谢!”

不论是开头问候还是最后结语,赖清德每讲一次客语,总是忍不住笑场,或许是客语没那么流利,有些不好意思。赖清德也承诺,完成蔡总统“浪漫台三线”客家政策。

行政院长赖清德:“浪漫台三线的重大计划,不仅仅是我们地方关心,李主委非常支持,我本人还有蔡英文总统也非常重视,预算也都已经编列,除了在年度预算有以外,在前瞻基础建设也有这笔预算。”

脱下西装扛扁担,赖清德首站下乡,凸显对客家政策的重视。赖清德明天(10日)将拜访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游锡堃,后天(11日)则安排拜会立法院各党团。上任马不停蹄,力求政务稳定上手。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