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进入高敏期 中共高干全面禁止出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0日讯】近日,有香港媒体发文披露,因为中共19大即将召开,中共当局已下达命令禁止中共高干出国。此前,外界已传出中共当局为19大召开期间不出“乱子”,推出了一系列严厉的安保措施,以“严防政治大事件”的发生。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9月号发文披露,因为中共19大即将于10月中旬召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已下达了一个决定:从9月中至中共19大闭幕期间,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党员)、政协副主席(党员)、中央军委委员、中纪委常委不出境,不出国访问,如需出席国际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做出决定安排。

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有下达决定:从9月中至2018年3月底,省部一级、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暂停组团(队)赴外国访问、参观等活动。如有必须出席国际性会议或国际活动的情况,一律按“特事特办特批”办理。

舆论认为,中共高层官员被禁止出国,显示中共19大已进入敏感期,为确保这一次的中共领导班子换届能顺利进行不出乱子,北京当局采取了对内从上到下、对社会全方位实行严格管控的措施。

此前不久,曾一位知情人士于8月底向“自由亚洲电台”提供了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在临近中共十九大召开的敏感时期,中共从上到下的各级政府陆续推出了各类安保严控措施,而这份由上级下发到社区居委会的通知显示,“严防发生严重影响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被列在安保要求的首位,其次是还要严防爆恐事件、大规模群体事件、集体进京上访事件等。

这份通知更要求基层部门做到“不能发生爆恐事件;不能发生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大规模群体事件;不能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

一位在社区居委会工作的员工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说,各级街道办及居委会的主要领导干部已签署“责任书”,一旦在其辖区内发生上级认定的“重大事件”,将视情节严重,给予处分、撤职,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此外,还有要求匿名的人士披露,中共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也接到上级指示,从现在起要加强监控活跃网路人士的留言,尤其是对热点事件的评论等,国有企业员工要上报在微博及微信的注册账号和名称等,并要对相关人士进行风险评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