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黄兴国耍得团团转 政治骗子现身中纪委专题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1日讯】9月9日晚的中纪委专题片中,披露原天津代书记黄兴国的大量贪腐细节,其中出现黄为求升官将政治骗子奉为座上宾的情节,还罕见的将该政治骗子搬上银幕。黄被视为江派嫡系,被专题片如此“羞辱”引发联想。

9月9日晚,央视播出的中纪委反腐专题片中盘点了黄兴国大量违纪违法细节,其中出现了黄兴国被一个叫荆毅的“大人物”耍得团团转的情节。

专题片称,荆毅本是天津市河西区一个普通居民,后来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有来头的“神秘人物”,顺利地打入了天津官场圈子,竟然被许多天津高官奉为座上宾,其中就有黄兴国。

荆毅在专题片中透露,自己2008年认识了黄兴国。荆毅自称,觉得跟领导认识了,自己有什么私事,“需要解决的不就是方便点嘛”。

直到2013年,和荆毅交往了5年后,黄兴国才对荆毅产生了怀疑。


曾被黄兴国奉为坐上宾的“大人物”。(央视截图)

黄兴国在专题片中说,“后来有一次他就讲,他说上面的领导对你印象挺好的,可能你很快就要当市委书记了。那个时候我们市委书记刚刚到天津来,时间不长。我感到这个话里面就有问题了。”

此后,黄兴国命令下属部门暗地里调查荆毅,才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但黄兴国没有声张,还装作全不知情,偶尔还和荆毅见见面。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2013年间,黄兴国一直任天津市长。其中,2008年—2012年11月,时任天津市委书记是张高丽;孙春兰于2012年11月调任天津,接替张高丽。

依照专题片中透露的情节,荆毅在这期间能被众多天津高官奉为坐上宾,恐怕受骗者中也可能包括张高丽和孙春兰。

天津多年来已成为江派势力据点。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是江泽民嫡系,孙春兰主政天津仅一年便以政治局委员身份被贬任统战部长。之后代理天津市委书记的黄兴国,则被指是江派前常委黄菊的侄子。

2016年9月,黄兴国代理天津20个月后落马。2017年1月被“双开”,移送司法。

黄兴国是浙江人,曾长期在浙江为官。海外曾大量曝光黄兴国的丑闻与背景,包括在高速路口树立江泽民巨幅画像。2003年11月,黄兴国空降天津,被指是江泽民交出军权前在天津部署的一枚棋子。

另外,黄兴国与张高丽在天津搭档近5年,在官场内外相互“抬举吹捧”。

被骗子耍 黄兴国不是第一个

中纪委上述专题片播出后,有陆媒报导列举了另外两个被骗子耍弄骗财的高官。

2014年9月被“双开”的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罗欧,因好帮忙、能办事、搞得定曾被当地称为“搞定哥”。然而,“搞定哥”竟然也曾被骗子“搞定”,被骗走4008万元。

报导说,在一次饭局上,罗欧竟然相信了一名曾向自己行贿的老板的鬼话。这名老板自称认识中组部领导,能解决罗欧的副省级待遇问题。于是,罗欧被骗走巨额“活动费”。

2015年7月因受贿罪被判刑15年的山东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单增德,也因为一心想着依靠大师指点升官发财,被一伙骗子骗得团团转。

报导称,2008年夏天,单增德的情妇谢某某前往泰山烧香,“巧遇”一位大师指点,得知北京有个叫张新政的人,能帮单增德晋升莱芜市长。

当时单增德任莱芜市常务副市长,为升官就找到了张新政帮忙。张一口答应:只要给一笔钱,三个月内肯定让你升官!结果,单增德不仅没能当上市长,还被骗走180万元。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