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宴核试验“功臣” 承认已经“勒紧腰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1日讯】朝鲜在9月9日国庆日当天,并没有如外界预测那样,再次以进行核试验或导弹试射的方式来展示威力。不过,金正恩在平壤举行了庆功宴,大事庆祝几天前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据称,金正恩在庆功宴上承认,朝鲜为进行核试验已经勒紧了腰带。

据朝中社9月10日的报导,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出席了在平壤举行的演出,由朝鲜核武计划两名关键人物陪伴在侧。这两人是核武器研究所所长、宁边核研究中心前主任李洪燮,和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军需工业部副部长洪承武。另外,朝鲜党政军代表和参与核试验的科研人员均出席了庆祝活动。

朝鲜劳动党党报《劳动新闻》,也跨页刊出了金正恩和李雪主到平壤人民剧院观看汇演的照片。演出的曲目均以歌颂金正恩、歌颂劳动党和宣扬朝鲜军工科研为题材。

据悉,金正恩在庆功宴会上强调,朝鲜绝不放弃核武器发展,称开辟朝鲜核力量建设是朝鲜的“生路”,并表示氢弹试验成功“是朝鲜人民在艰难时期勒紧腰带,用血的代价换来的伟大胜利”。

金正恩在刚刚被确定为接班人的2010年底,就曾绘制出一个蓝图:“国民经济要在3年内恢复到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达到吃米饭、喝肉汤、住瓦房、穿绸缎的生活水平。”

不过,至今朝鲜的经济离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还相差甚远,民生方面也是远不及“正常国家”的水准。

在2015年2月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扩大会议上,金正恩仍表示,朝鲜劳动党面临的最重要而迫切的任务是决定性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再不让人民勒紧腰带

另外,英国《镜报》此前曾引述记录全球进出口的机构“Trade Map”数据披露,金正恩为了实现其核武野心,正在收紧裤腰带,减少进口像龙虾这样的奢侈品来帮助支付其核计划的支出。特别是国际制裁下对朝鲜煤炭等出口的限制,金正恩购买奢侈品的外币已经变得相当稀缺。

比如,2016年,朝鲜政府购买龙虾花费了99.6万英镑,比2015年减少100万英镑。巧克力进口量从120万英镑下降到100万英镑,烈酒和餐后甜酒从120万英镑降至90万英镑。咖啡和茶叶的进口也被削减了50万英镑。

此外,金正恩在2015年花了3300万英镑从印度购买艺术和雕塑作品。而在2016年,这一金额下降到只有9000英镑。

报导还称,朝鲜人民不得不承受金正恩日益把大笔金钱投入到核武器开发中去而给民众生活带来的严重恶果。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