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老虎如何对抗调查:醋泡手机 设风水避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1日讯】中纪委反腐专题片《巡视利剑》近日播出,片中揭秘,前甘肃副省长虞海燕,为了阻挠巡视组审查,用醋泡手机,销毁违纪违法痕迹;前天津市委代理书记黄兴国,则听风水师傅“指点”避凶等。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内地官方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节目《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片中王珉、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卢恩光、武长顺、虞海燕等,近20名被中纪委巡视组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露面。

《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中,披露时任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为求升迁,采信风水师傅的建议封门,黄兴国表示,风水师傅称,市政府大院若东、南、西、北门全开,会“漏气、不聚气”,所以封掉了西北门。

为了阻挠巡视组审查,迷信风水的黄兴国,还曾觉得天津迎宾馆门前的景观石“太尖,有点凶”,所以将它换掉,在该处改放较圆滑的景观石。

节目中还提到,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虞海燕,为了阻挠巡视组审查,把和老板们的合影,剪碎了往马桶里冲,把和老板们联络的手机用醋浸泡后扔进了黄河。

此前,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被中纪委带走时,第一反应便是消除违纪违法的证据。

2012年12月2日,多名知情人士提及,当纪检人员出现,李春城的第一反应是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手机卡扔掉。2014年4月,中纪委通报说,其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

坊间流传李春城常请风水大师算命,还曾将家里老人坟墓迁往成都都江堰,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花费千万元,其中四川“会展王”邓鸿出资约300万元。

美媒也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抓前,已经自知不妙,2013年,郭以休闲为名,亲自走访河南少林寺等多个名寺,寻访所谓的“风水大师”,求他们赐“密法”。

郭伯雄按照“大师”的指点,在家中架设了一门“风水炮”以“避祸”。不过,郭最终也难逃一劫,2015年7月,被双开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处理。2016年7月,被判无期徒刑。

此外,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被调查的现任省委书记周本顺,曾在其多处住所内,摆设殿堂朝贡,每逢初一、十五和相关佛教节日,周都按时在家祭拜。周本顺寄望于鬼神的保佑避祸,进庙就塞钱,家里养的一只乌龟死了,周本顺居然手抄经文,连同死龟下葬。

陆媒微信公号“观海解局”4月份曾揭秘中共大老虎落马前的绝望挣扎。

报导说,落马前夕,一些大老虎毫不悔改,搞串供、毁灭证据,以对抗审查。单在2015年,就有35名官员,被通报“干扰、妨碍审查”或“对抗审查”,其中13人为省部级及以上官员。

如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干扰、妨碍审查,与其妻及部分行贿人串供,转移、藏匿赃款赃物。此外还有人伪造证据、打击报复举报人。

还有一些大老虎,属于万念俱灰型,焦虑不安,夜不能寐。

如,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在其“忏悔录”里就形象地表述:“夜夜难以入睡,几乎天天半夜惊出一身冷汗,醒来就再也睡不着,总想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事。白天常常魂不守舍,省委通知开会,怕在会场被带走;一个人时,唉声叹气,多次用拳头敲打自己的脑袋,发泄胸中压力。”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