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黑色水果被称为“奇迹般的水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1日讯】加州梅(prune)在西方常被当作“祖父母的食物”的,竟有助于预防肠癌!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营养暨食品科学系的一项研究证实:加州梅不仅如一般人所知能改善便秘,还可以改变肠道菌,进而降低罹患结肠癌的概率;此外,美国圣地牙哥州立大学运动营养学系的研究也发现,持续摄取加州梅能逆转更年期女性骨质流失的情形。

加州梅也称作“西梅干”,是以李子或李属果实制成的果干,吃起来有自然的酸甜味,并具有强力的消除便秘功效。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更发现,含有加州梅的饮食,有益于优化肠道微生物,并可能减少肠癌风险。

日本管理营养师丰田爱魅也表示,加州梅有“奇迹般的水果”美称,富含钙、铁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B群、类胡萝卜素等,能平衡自律神经、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虚寒,对于女性生理期间贫血及经前症候群等症状均有帮助。

一颗加州梅就含有超过1公克的山梨糖醇,山梨糖醇常用于制造口香糖,摄取过多可能引起腹泻。因此就算想利用加州梅所含的酵素及食物纤维帮助消化,一天仍不宜食用超过120公克。

日本著名健康网站“肠道改善实验室”指出,生的加州梅约含1.9公克的食物纤维,干燥后食物纤维会增加到7.2公克,而且干燥的加州梅含有强力的抗氧化物质,也有助于抵抗体内自由基的破坏、改善更年期症状。

加州梅含有维生素K及纤维、钙质等养分,对于形成骨骼及心脏保养均有益处,但是对于肾脏、胆囊功能已有缺陷的人而言,其中所含的大量草酸盐会使得相关症状更加恶化,建议少吃为妙。

加州梅有消便秘的作用,但是只吃加州梅会刺激肠道收缩而引起腹痛等不适,甚至连身体里最重要的水分、养分都会被一并排出,虽然体重也会因此减轻,却代表身体进入脱水状态,停止食用之后也容易复胖。

加州梅会刺激肠道蠕动,但单吃或过度食用加州梅,会造成肠道过度蠕动,甚至造成体内水分、营养流失。因此,加州梅每天吃约8~10颗即可,可以分多次吃完。

加州梅富含铁质,若是和含有单宁酸的咖啡一起食用,铁质和单宁酸会形成一种难溶于水的复合物,导致肠道难以吸收,让加州梅的丰富铁质无用武之地。

研究指出,饮食是改变代谢和肠道微生物组成的关键,这对于预防和治疗许多疾病具有重大影响。肠道微生物的组成若失去平衡,可能导致肠道发炎,进而导致肠癌。

在研究中,罹患类似人类大肠癌的老鼠被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摄取含有加州梅的食物,另一组则吃控制饮食。

结果发现,吃下加州梅的老鼠,降结肠中帮助热量摄取的厚壁菌减少了,而能够抑制热量吸收的拟杆菌数量则有上升。研究发现,吃控制饮食的老鼠,肠道细菌优化程度较低,而吃加州梅饮食的老鼠,则出现较少的大肠癌前期病变(Aberrant crypt foci)。

研究者认为,加州梅之所以具有多种抗癌和健康效果,其中的酚醛类物质是关键。酚醛类物质作为抗氧化物,可以中和会伤害DNA或致癌的自由基。因此,研究结论指出,摄取加州梅能够保留肠道中的益菌、改善肠道微生物相,并促进良好的代谢,因此能有效的预防肠癌。

这项研究在2015年发表于波士顿举行的“实验生物学国际组织”大会。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