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炮兵旅长被撞死后 中共军演再曝致命缺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1日讯】中共军报日前报导,在军演中有士兵因听音乐,错过防空警报。这是继不久前某炮兵旅长在军演中被撞死后,又一次演习事故,暴露中共军队的致命缺陷。外界质疑,中共军队是否保留了足够的战备意识?这样的素质是否意味着中共军队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战斗力。

中共军报9月11日刊登了一篇题为《一副耳机输掉一场“战斗”》的报导称,8月23日晚20时左右,北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营制导发射连营区突然响起防空警报,令人震惊的是,竟然有5名士兵因戴着耳机听音乐错过防空警报,导致己方“战斗失败”。

报导指,当天,该连进入周末休息时间,这5位在演习中“消失”的士兵带着隔音效果很好的高档耳机“煲音乐粥”,对刚刚过去的演习毫不知情。

军演事件一经披露立即引发热议,民众质疑,30多年没打过仗的中共军队是否保留了足够的战备意识和素质。

8月,另一场军演事故也引发舆论关注。中共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副旅长黄竞在演习中遇车祸死亡。有知情者透露,黄竞是被甘肃当地一辆汽车撞死。

事发后,有老兵在微信透露,事发时黄竞刚刚开完会,从旅机关步行回宿营处途中,被一超速的地方车辆从后面撞上,经抢救无效死亡。

外界认为,这两起军演事故均反映出,中共军队官兵战备警戒素质低这个致命缺陷。

另外,中共军报此前还披露,手机游戏是中共军队面临的新威胁。报导指,手游对军队的渗透,已经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训练。一到周末休息日,士兵们都捧着手机,全神贯注的玩手游。

报导指,某部士兵小张因为沉溺于手游,思想开小差,在执勤中差一点酿成事故。

今年3月底,火箭军所属部队助理工程师刘斌因为痴迷手机游戏,错过了值班室的电话,事后受到处分。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表示:部队大部分军人都是独生子女构成的,家长把孩子送到部队就是为了捞一个肥差,有的甚至送到军队就是陪首长、玩电动游戏,他们的想法就是怎么吃喝玩乐,怎么交涉盈利,风气非常的败坏。

陈破空还透露,中共军队所谓的战斗训练,都是在造假。不管是海底训练、沙漠训练,他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造假,战斗训练根本就是没有完成。这样的军队还有战斗力吗?

美国国会2015年研究报告指,中共军队作战能力不足、腐败等问题,具有根本性弱点。

今年8月,中共处理了一批“微腐败”案件,共有33名中共军方官员被问责,105名直接责任人受到处分。

有评论指出,中共军队是从上到下的腐败,如果打起仗来,很可能全军覆没。

中共前总参谋长罗瑞卿之子罗宇表示:“现在还谈什么战斗力,现在一天不发工资,人就散了,现在最多就是阅阅兵,而且他们告诉我说,阅兵也得给钱,说是阅兵呢,军长级多少钱,士长级多少钱,排长级多少钱,走步的还要给多少钱。”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