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六周年 纽约客聚归零地 感念团结珍惜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讯】16年前的今天,纽约世贸双子塔,遭受恐怖袭击,震惊全世界。周一,纽约举行隆重的追思活动,来看记者柯婷婷报导。

16年前的9月11日,纽约世贸中心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将近3千人不幸罹难。16年后的今天,在曼哈顿的归零地(Ground Zero),人们再度相聚,悼念当年无辜罹难的民众。

911罹难者亲属Ruth Daly:“缅怀我的奶奶露丝•希拉•拉宾,我很荣幸和您同名,希望您从天上看着我,我爱您。”

911罹难者亲属Hannah Selwyn:“缅怀我的爷爷塞尔温。”

对911亲历者来说,他们永远无法忘怀伤痛,但也更加珍惜当下、团结一致。

911事件罹难者家属Luis Tejada:“爱身边的人,无论是谁、不论国籍、肤色,我们都是人,我们团结就能是一个整体。”

911事发后,当时已经60多岁的郑廷,依然天天到华埠老人中心做义工。

911事件亲历者郑廷:“当时我在看,两栋大楼都塌了,那时候我的眼泪是一直流,白天我回来这里做义工。”

记者:在纽约世贸中心的遗址“归零地”外面,不少没有进去的民众,用自己的方式,悼念在911事件中罹难的人。

来自中国的退休公务员朱先生,朗诵着自己创作的悼念九一一的祭文。

纽约民众朱洪辛:“呜呼!公元2001年9月11日。”

纽约民众朱洪辛:“我在家看资料呢,看见世界贸易中心这几个字,我就不能控制了,跑到沙发大哭一场。于是我就开始写祭文,写了好几天,文章还是很长的,有一千多行。”

曾经的瓦砾堆,已经不复存在,镌刻着遇难者名字的“归零地”,成为民众缅怀英雄、悼念亲人的胜地。游客到访这里的心情,肃穆而沉重。

中国游客:“我也崇敬美国人,美国政府、美国人民在这件事件中,蒙受了巨大的灾难。我觉得他们很了不起,从这个阴影中走出来。”

曾经倒下的双子塔,现在以崭新的身躯,拔地而起。站得更高,熠熠生辉,让世界看见,美国不被击倒、重生向上的精神,和力量。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