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海关 苹果系统比安卓更隐秘安全?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随着移民政策的收紧,美国海关入境旅客的检查也有所加强。律师表示,如果旅客拒绝配合,解锁电子产品,将面临不同风险。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每年入境美国的人数高达数亿人次,只有约0.01%的人会被要求检查手机或电脑。

律师王祖泽:“如果怀疑你的话,先把你的手机没收,然后看你手机里的内容”

洛杉矶王祖泽律师表示,如果你比较幸运地使用苹果手机,那么被没收后,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在得不到密码的情况下,可能很难破解密码查看手机内容。

律师王祖泽:“如果客人是安卓的系统,很简单,政府机构立马就可以打开了。”

王律师指出,进入海关时,旅客应小心手机中的信息,例如学生签证持有人手机中有在美从事商业活动的信息,就会引起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怀疑。

律师王祖泽:“手提电脑、平板电脑、苹果手机,这些电子设备最好都不要含有任何敏感和不合法的资讯。”

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或许会向旅客直接索要密码,如果被拒绝,旅客将面临一定风险。对于美国公民而言,拒绝提供密码,可能会导致被滞留小黑屋,手机则被没收数周到数月;绿卡持有者,则可能会面临更多刁难;但如果只是签证持有者,则可能面临被拒绝入境。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