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夫妇困淹水房 华人义工热心相助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再来关注休斯顿的灾后修复情况。哈维飓风过后,梨城的一些华人义工,自发筹集数千美元,组成救灾小分队,到灾区帮忙。

这栋50年代的建筑,距离医学中心只有数分钟的车程。哈维飓风登陆德州的第二天,沈厚运夫妇的房子就开始进水。

休斯顿居民沈厚运夫妇:“因为我们年纪大了,我们也不相信它会这么淹,我们住这个房子20年,从来没进过水。所以也没想到这么严重,结果地板一拆,下面都是积水,墙壁都有1.5英寸的水,我们都傻了,不知道怎么办。”

沈厚运夫妇两人都是文革前的大学生,同是武汉大学的校友。太太王桂瑛退休前在MD Anderson从事癌症研究,先生沈厚运早年在北京中科院半导体所工作,之后在休斯顿石油公司任职。不知所措的老俩口在淹水的房子里守了一个星期,才被一位恰好路过的武大校友发现,通过华人的社交媒体群,梨城的救灾小分队随即安排了六位义工赶到两位老人家中。

休斯顿华人联盟(HCA)理事刘昕:“这家老夫妇是70多岁的老人,他们20多年来,从来没遇到过水灾,所以说他们没有太多经验,水灾已经过去一个多礼拜了,他们Drywall这些东西还没有打,所以说非常紧急。我们昨天过来看了以后,确实是需要把Drywall打开,还有地板也要修,整个更换。”

刘昕表示,这栋房子虽然年代有点老,但是地板的木材非常结实,他们要把被淹的地板一块块撬开,再搬出去,这对许多平时从事科研工作的义工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工作量。在医学中心工作的李江是这些义工中比较特别的一位,他家在这次洪灾中也遭到淹水,并得到义工们的帮助,之后他也加入了义工的队伍。

大休斯顿地区居民李江:“(义工)一直在帮我们家,是刘昕组织的,他们在梨城和糖城的朋友,专门来帮助(我家),所以说我真的是非常感激,咱们中国人互相帮助,所以说我要不做点什么,我觉得自己心里特别愧疚。今天他们正好缺人,一开始没有弄好,所以我今天过来帮助别人家庭,我一会儿还得回去把我们家那些臭的东西全都弄出去,我们家也淹了,但是我先帮着大家干一点,我会觉得心里头平衡一些,舒服一些。”

李江表示看到大家互相帮助,感到华人社区越来越成熟了,心里很温暖。义工们在中午稍事休息后,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