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不胖的食物!你吃过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2日讯】可能很多人为了减重,怕吃太多会胖,晚上肚子空空想吃东西也不敢吃。美国健康网站“Beauty high”推荐了几种晚上也能安心吃、不怕胖的食材!只要预先把这些食材准备在冰箱里,就不用害怕吃宵夜让减重失败。

其实只要掌握几个选用原则:低卡路里、富含食物纤维、水分的食材,就不怕减重失败又能有饱足感!

即使吃一整杯的蓝莓,卡路里含量也仅80卡。并且蓝莓富含食物纤维、维生素A、C、E,不仅能吃饱,还能抗老消眼部疲劳,属于多功效的食材。

100g的芹菜只有17卡,西洋芹更是只有13卡!除了能改善水肿、还能降低脂肪堆积、加速脂肪代谢,并且因其丰富的食物纤维和水分,摄取少量就能有饱足感,是减重时的好帮手。因辣椒素能促进脂肪燃烧,故若嫌芹菜味道太淡,也可以沾一些韩式辣酱配着吃。

生的杏仁有烤过的杏仁里没有的优良蛋白质和油脂。因此建议选用生的杏仁。

胡萝卜富含食物纤维,只要吃一些就能有饱足感。其β-胡萝卜素,还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有效帮助减重。除此之外它还富含对肌肤有益的维生素。

水煮蛋除了含高蛋白质、优良的脂肪以外,它同时还是低卡路里食物,吃了能有饱足感和满足感,为减重中的小确幸食物。

其益生菌能够帮助肠胃蠕动、排毒,其钙质和维生素D还可预防骨质疏松症、降低高血压风险。

《运动员的秘密减肥法》作者奥运训练指导员金塚阳一,在著作指出,睡前吃优格可以增加乳酸菌停留在肠道的时间,也能促进好菌繁殖,有助于在熟睡时活络肠道好菌。如此一来,通常隔天起床时就会有便意,可以让排便更顺畅。

红椒每100g只有25卡属于低卡路里的食材。其维生素含量丰富、不仅能抗老、改善虚冷、还有消疲劳的效果。

另外,美食作家马克.彼得曼表示,减重其实不需要那么辛苦。他公开自己4个月瘦下18公斤的“晚餐随便吃”秘密法则,即使晚上不忌口,依然能轻松拥有健康的苗条身材。

在美国拥有广大影响力的美食作家兼评论人马克.彼得曼在《6PM后随意吃》书中指出,长期嗜吃美食的他,曾经被医师指出体重过重而有健康危机。

在希望拥有无病的身体,又不想放弃最爱的美食情况下,他发明了“VB6饮食法则”(veganbefore 6pm),让自己在美食与健康间有所兼顾。

VB6饮食法以“六点”为分界,在晚上六点前当个素食者,不食用任何蛋奶、肉制品,也不吃任何精制加工过的食物;而六点后则恢复自由之身,允许自己吃任何想吃的东西。马克.彼得曼表示,现在许多食物的生产方式越来越机械化而忽略消费者的健康。

马克.彼得曼提出,VB6饮食法5大饮食法则,跟着以下步骤走,体重下降、健康提升都不再是难事。

减少动物产品是VB6的重要核心观念。动物性产品中含有许多饱和脂肪酸与胆固醇,而且卡路里密度也相当高,在现今社会中更有抗生素污染的疑虑。因此,减少动物性产品的摄取量,是预防慢性疾病的最佳方法。

在晚上六点前尽可能的食用蔬果。蔬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与水分,即使吃很多也不用担心发胖。蔬果的种类非常多元,可以透过尝试新的食材与烹调方法,让饮食变得更有乐趣。豆、谷、坚果类的卡路里密度与油量含量则较高,摄取时要留意分量。

平时购买动物性产品时,可以购买减半份量的方法让自己与家人减少摄取动物产品;而购买品质较佳的肉类,改变过去饮食,让肉在餐饮中变成配角、佐料或零嘴,也是享受肉类的好方法。

只有自己下厨,才能有效戒掉不健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或脂肪,更能控管品质。将家中的用具备齐、放置新鲜食材在家中,并提前把备料处理好,就能大大提升自己下厨的动力。

只要是天然、健康的食材,多花一些预算在常吃且喜欢或是偶尔吃但有些贵的食材上都是可以的。而选择当季的新鲜蔬果,不仅养分多也很便宜,是聪明选购的方法。

尽量让自己完全不食用高度加工的食品,可以是否能辨别食材原貌来辨别。若是高度加工的食品,从外表便看不出其原本食材的样貌。例如洋芋片便无法辨认是以何种食品制作。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