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发迹地副部级老虎 豪宅3000平米 金条埋树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2日讯】9月11日晚,播出的中纪委反腐专题片《巡视利剑》,揭秘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建一贪腐历程。指其私占庭院达3000平方米的别墅,为对抗巡视组审查,把手表、金条放到茶叶罐里,埋在院里大树下。

11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内地官方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节目《巡视利剑》播出,节目中揭秘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简称: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贪腐历程

徐建一于2月9日被北京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没收判决书所附清单中的个人财产。

检方指控,徐建一于2000年至2013年,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时,为长春市顺航运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强等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间接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1,218万元。

徐建一于2015年3月15日被调查,在落马前,徐建一执掌一汽集团公司长达7年,除了短暂主政吉林市外,在其长达40年的职业生涯中,有36年在一汽集团。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这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

一汽集团贪腐黑幕被揭开,是一汽集团筹备整体上市,审计署在2011年6月对一汽集团进行“彻底、全面的摸底调查”引发的。

2012年6月1日,审计结果公布,一汽集团被发现在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重大经济决策事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14个问题,上百亿资金下落不明。

2014年10月29日,中纪委巡视组向一汽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称该集团对2011年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存在不少腐败问题等。

另外,一汽还挪用2,340万元公款买土地、修建131栋别墅。

一汽集团领导班子在已经分配住房的情况下,在长春净月潭风景区修建别墅,只出售给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官员,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

班子成员居室面积从300多到500多平方米不等,每座别墅还配有巨大的庭院,面积从2000多到3000多平方米不等,按级别享受。

作为一把手,徐建一在这里也有一套面积481平方米,庭院3000平方米的别墅。

巡视组明确要求整改,但徐建一只是在自家院内种了一圈树墙,外面的院墙仍然没有拆掉。

前些年,地方政府鼓励一汽集团为地方经济做贡献,发给一汽不少奖金,这些奖金并未用于企业发展,而是领导班子分掉了。

据时任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王海沙透露,这些被分掉的奖金大概有5000多万元。徐建一个人分到的奖金累计430万元,将近十分之一。

这一问题遭多次举报,徐建一只是要求不同级别的官员退出奖金的10%或20%,就算整改了。巡视期间,中央巡视组三次找徐建一谈话,他只是忙于掩盖问题。

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李志勇透露,徐建一把所有的手表、金条放到几个茶叶罐里,在院里大树下面挖一个坑掩埋。

巡视之后,徐建一意识到可能这个别墅是必须要整改了,可能躲不过去了,又把茶叶罐挖出来,转移到其他亲属那。李志勇说,后来我们起获的时候罐上的泥土还在。

一汽集团是江泽民的发迹地

中央巡视组在一汽收到的反映,涉及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尤其是采购、销售、4s店审批等领域均存在严重问题。

巡视组对一汽集团连续两次调查,规模庞大,约谈了超过150人,有大批高级经理级及以上高管被带走调查。

自2014年7月下旬起,该集团公司有不少高管落马。包括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一汽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等。

2015年1月30日,中共中纪委发布有关一汽集团的的整改通报,通报称巡视组重点清查了包括,部分官员插手4S店审批,直接参股或拥有4S店,为特定关系人谋利,与私营物流企业有利益关系,经营管理人员直接经营和参股等问题。

据报导,已落马的中共央视主持人芮成刚、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族都涉嫌一汽腐败案。

周永康的三弟周元青的妻子周玲英2010年出资1,900万元控股江阴奔跃,垄断了江阴奥迪车市场,建起了在江阴地区最大的汽车4S店。

芮成刚也与奥迪走得很近。芮成钢是被爱德曼收购的北京帕格索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一汽奥迪达沃斯论坛连续几年都由北京帕格索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

芮成钢出事后,媒体曝爱德曼公司承认在2007年至2010年期间,该公司与芮成钢曾同时在北京帕格索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担任股东。帕格索斯公司于2002年成立,芮成钢是三名联合创始人之一。

一汽集团的前身——吉林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是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据报,对吉林“有感情”的江泽民,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也不断提拔“吉林帮”的人马做高官。

1999年开始,江泽民架空朱镕基,接管国企改革经济大权,采取“国进民退”的政策,使国有企业膨胀成为垄断企业,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他们从中大肆侵吞国有资产,疯狂捞钱,让老百姓买单。

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因此也成为了“电讯大王”。央企、国企垄断行业高管几乎全是江派人马,已落马的周永康、蒋洁敏、常小兵等人就是典型的人物。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