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接着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飓风后美炼油厂复产 油价上扬

随着美国重要炼油厂在哈维飓风(Harvey)过后恢复生产,国际油价12日上扬。另外,随着投资人对北韩和飓风艾玛的忧虑下降,周一美股收盘全面劲扬。

2. 苹果大涨 市值破兆美元在望

全球市值最高企业苹果,今年的市值已来到8,200亿美元。苹果股价今年来已涨37%,涨幅几乎是美国股市S&P 500指数的4倍。市场观察,新一代iPhone能否带领苹果市值跨越1兆美元大关。

3. 中国放松汇率管制后 人民币下跌

中国人行取消两项旨在支撑人民币汇率的规定后,星期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0.5%,这是自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4. 太阳能飞机之父来台湾 结盟Gogoro

创下环球纪录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号”飞行员皮卡德,来台积极向台湾企业招手,希望在全球找出一千个节能且可盈利的解决方案,他说,目前已经和台湾电动车品牌Gogoro进行结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