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过《大废除法案》工党批政府夺权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周二凌晨,英国下议院投票通过了政府颁布的《大废除法案》,这意味着脱欧进程进入立法阶段。在野党工党则表示,这是政府的“夺权行为”,将损害英国民主。

经过长达13小时的辩论,下议院最终投票通过了英国政府发布的《大废除法案》。

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 “326票支持,290票反对。通过决议。”

《大废除法案》是英国脱欧计划的核心部分,将在2019年3月英国脱欧之后,代替《欧洲共同体法案》。到时,欧盟法将不再适用于英国国内,超过一万条欧盟法规将转变成本土法律。

虽然《大废除法案》得到议会通过,但质疑声仍然存在。

内阁大臣表示,《大废除法案》可以确保保英国平稳脱欧。但在野党工党表示,通过《大废除法案》意味着内阁将拥有不受议会审查的权利,政府将剥夺议会立法权,损害英国民主。

工党议员 Wayne David:“这份立法并不是一般性的授权法,这是一份没有经过慎重考虑,复杂而且不民主的立法。而且我也认为,这份法案其中一个最根本的问题是,政府的夺权。”

记者舒雅:“这次投票,也被看作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6月大选失去议会绝对多数席位之后,对其领导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与此同时,欧洲议会也在催促特雷莎·梅接受邀请,前往欧洲议会,陈述有关脱欧谈判事宜。”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