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驻俄大使狂言:将用核武回应安理会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3日讯】11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制裁朝鲜的新决议。朝鲜发声明威胁必将让美国付出“相应的代价”,朝驻俄大使也叫嚣准备采取“最极端的手段”回应新制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金亨俊12日表示,平壤准备好采取“任何、最极端的手段”回应联合国安理会的新制裁决议。

他强调,尽管受到国际社会各方的压力,平壤未来将继续加强核武力量,让美国不要指望朝鲜“向制裁低头”。

11日,朝鲜外务省也发布声明威胁,朝鲜已做好不惜使用任何“最后手段”的准备,必将让美国付出“相应的代价”。

声明还威胁美国,如果罔顾朝鲜的警告,注定遭到“无可挽回的毁灭”。

11日,安理会通过了第2375号决议,推出了21世纪最严厉的对朝制裁措施。根据决议,朝鲜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最多被供应50万桶石油制品,在整个2018年所有种类加工油最多200万桶。对朝鲜的原油供应量也被限制为不超过过去12个月的数字。

此外,所有联合国成员国还被禁止向朝鲜出口凝析油和气体凝析液,禁止进口朝鲜纺织品以及为朝鲜公民发放工作许可。

此次制裁是针对朝鲜9月3日的第六次核试验。当日,朝鲜宣称成功试爆了用于装备洲际弹道导弹的氢弹。

朝鲜核试验后美国推出的制裁草案中,包括石油全部禁运和制裁金正恩的措施。最终出台的制裁决议,被认为是美方和中俄协商妥协的产物。

中共和俄罗斯,特别是中共,是朝鲜经济的主要支柱。因此,新制裁措施能否生效,依赖于中俄是否严格执行决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报导,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Susan Thornton)表示,如果中共和俄罗斯继续支持朝鲜,美国将继续对中俄“采取措施”。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