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党派局限 川普迅速达成拨款获赞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上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直接与国会民主党谈判,通过一项短期拨款法案,包括延长政府预算、抬高债务上限以及哈维救灾基金,可说是一箭三雕,也获得各界好评。

上周,总统川普签署了一项总数超过150亿美元的短期拨款法案。可以“资助政府运作”和保障“抬高债务上限”到今年12月8号,并包括近80亿美元的哈维救灾款。

引人瞩目的是,这是川普和民主党达成的协议。

“对总统来说,这份协议谈得很聪明,国会休假回来第一周就提振了士气,打破了两党僵局,为哈维灾区赢得拨款,也把举债上限的论战推迟90天。”

这项协议相当重要,避免国会因为两党对峙可能造成的两大危机:政府关门和救灾款拖延。

“事实上,(2005年)卡特里纳飓风时,国会投了七项补充法案,才完成整个拨款。”

“川普看重的是人民,他希望灾区民众尽快获得援助,重建家园。但他也知道华府政治人物为了明年的选举,会做一些政治操作,但可能会延误重建的时间,所以他决定自己跳下来,和民主党达成协议,让灾区尽快获得拨款。”

不过,国会共和党领袖原本希望达成一项18个月或6个月的长期拨款法案,但没有被川普采纳。

“川普明确一点,就是在风灾的非常时刻是需要两党合作的。”

此外,川普也在推文里,透露了他与民主党合作的另一个原因。

川普说:参议院的阻挠议事规则,不可能让共和党通过重大立法。8个民主党就控制了国会,你们很难得到60票,这是共和党不可能实现的。

“我们的目标是两党合作,一些相关法案要两党共同推动。这是总统选战时就提出的,这也是美国人所期望的。”

而这项三个月短期法案通过,也可以为川普的减税计划在国会里争取到更多立法时间。

“瑞安和麦康纳都明白,今年秋天的最大事是砍税,如果美国人在今年圣诞钱包更鼓,看到更多经济增长,看到创造了更多工作,今年就很成功了。”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