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山东李淑莲上访死亡案 三主犯被逮捕

山东访民李淑莲8年前上访遭非法拘禁致死,主犯一直未被追责,她的女儿李宁坚持为母亲伸冤,也屡遭迫害。9月12号,案件终于有了新的进展。三名主犯被山东龙口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起诉,目前已经被逮捕。

2. 寻找高智晟 山西三维权人士被刑拘

因准备寻找和营救失踪的人权律师高智晟,山西维权人士邵重国、李发旺、还有网民“和谐”,日前被警方刑拘,关押在高智晟老家陕西榆林市佳县看守所。其中李发旺的家属已经收到刑拘通知书。

3. 多名维权人士举报辽宁关山子监狱长

大陆维权人士姜立军、金宇、赵野等,日前向辽宁省铁岭市检察院检察长寄送举报信,控告辽宁关山子监狱监狱长、监区长等人索贿受贿、滥用职权、虐待被监管人等。目前铁岭市检察院还没有任何回复。举报人说,如果等待一周还没有音讯,他们将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控告。

4. 金融系统失业老兵维权被送久敬庄

9月12号,河北、山东、黑龙江等地金融系统的失业老兵,前往北京银监会维权,被警察强行送到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老兵们拒绝下车,与警察对峙一整天,但仍然没有人出面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