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参议员谴责中共干涉加州立法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美国加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最近全体无异议的通过了第10号联合决议案(SJR-10),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长期迫害。但中领馆很快进行干扰,给参议院写信威胁。事件被曝光后,引发外界对中共多年来干涉加州政府事务的关注。

《美国之音》报导,加州州参议院共和党籍成员乔尔•安德森(Joel Anderson),8月31号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介绍他提出的加州参议院第10号联合决议案,该案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持续迫害,两天前,10号议案顺利通过司法委员会听证,全体无异议通过。

就在议案即将提交参议院全体会议表决之际,中共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给所有参议院议员发信,进行干涉威胁,致使议案被搁置。消息曝光后,引发外界关注和谴责。

加州参议员Joel Anderson:“我发起了一个SJR-10的决议案,确认了法轮功在中国受到的苦难,但是我很失望的了解到,中领馆对我们的州参议院具有罢权地位,任何外国政府都不可以对我们的领袖有如此的箝制力,中共政府不应该干涉加州的政治。”

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表示,寄信是中共行径卑劣的表现,这件事情值得美国民众思考。

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这封信没有人署名,盖了一个中共领事馆的章,这个是非常可笑的一件事情。说明这件事情,就是中共这些官员,他又想干坏事又怕被清算,不光是美国,全世界都是这样,国际都是公认的,外交人员是不得干预所派驻国的内政,加州州政府完全是地方性的,它并不是联邦,你把手伸到地方政府,这绝对是干涉内政。”

提出加州参议院第10号联合决议案(SJR-10 Falun Gong)的安德森(Joel Anderson)议员,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领馆用一纸空文,利用外交关系和经济利益胁迫加州的立法者,并能够起到阻挡作用,是非常可悲的。

Joel Anderson:“那你如果担心俄罗斯对川普有过多的干涉的话,那你更应该担心的是,中领馆对加州参议员们有更强硬的控制,遏制性的控制。”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认为,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中共是如何利用经济利益来去干涉世界的人权,中共希望国际社会在人权问题上消音。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以中国人的名义来要胁美国政府,我觉得这点上,希望国际社会能看清楚,就是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政府也不等于中国,中共更不等于中国人民,所以我觉得在自由社会政府,它在做决策的时候,它所需要发展的关系,是中国民间团体和中国民众的关系,只有真正的去关心中国民众,保障他们的权利,给他们也是这样的自由,这个世界才会真正获得自由和稳定,而中美关系才能真正健康的发展。”

安德森议员表示,明尼苏达州和美国国会先后通过决议案,谴责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等良心犯活体摘除人体器官的邪恶行为,加州的立法者也应该发出同样的声音。

Joel Anderson:“我们支持受迫害者,反对任何形式的迫害和虐杀,无论是苏丹、伊朗还是中国,我们站在民众一边,抗议这个(中共)政府违背人的意愿,掠取他们的器官,我希望他们(法轮功学员)能坚强不屈,我们并没有停止我们的努力,为他们的人权奋斗。”

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指出,中共领事馆的一封电子信件,让谴责种族灭绝的决议案被取消。而中共被指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从2016年6月的一份报告发现,中国过去进行的器官移植手术数量,和中共官方数字之间存在巨大差距,这表明有成千上万的良心犯为中共提供器官来源。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