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疗愈人心 台声合唱团灾后献唱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讯】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音乐有治愈的功能。休斯顿台声合唱团,在上周六晚,呈献了一场题为“飞吧,福尔摩沙”的音乐会,希望能在哈维飓风过后,带给人们心灵上的慰藉。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穿上民族服装,台声合唱团用乡音唱起民谣,描绘着对台湾的回忆与思念。整场音乐会讲述了一对休斯顿的夫妻,回台湾探亲的故事,过程中穿插了《放风吹》、《游子回乡》、《安童哥买菜》等民谣,并有钢琴三重奏、萨克斯风独奏等表演。他们希望在天灾过后,用音乐抚慰心灵的伤痛。

编导兼指挥张廖莉娜:“风灾过后,我自己心里非常忐忑。因为每次看到报导的字里行间,或者是看到许多图片的呈现,都会眼眶泛红的感觉。这次对我们休斯顿来讲,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天灾。我本来想这场音乐会是不是要继续开,是我的团员鼓励我,说我们还是往前走,所以我们今天还是把音乐会呈现给大家。音乐是一个国际语言,一听到音乐我们就会有疗伤的感觉。我们也希望用这样的音乐,带给受灾的朋友们,希望他们能够得到安慰。”

音乐会结束后,不少观众都带着微笑走出礼堂。

企业主观众骆健明:“哈维台风复原期间,利用他们的音乐,来鼓舞人心。让我们休斯顿的侨胞和市民,能够借用音乐,来听一听,让心灵充满希望,再次把我们的家庭建设起来。”

94岁观众柯曼妮:“故乡的音乐最好。”

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很多侨胞受到一些灾难,但是大家觉得,音乐会应该照常举办,给大家一个沉淀的心灵,重新再出发。”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