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临时令:维持川普移民禁令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二发布临时令,维持川普政府的难民禁令,限制两万四千难民入境美国。在川普移民限制令到期后,还将一直有效,这是川普政府移民禁令的一个胜利。

川普总统今年三月签署行政令,禁止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国民进入美国,为期三个月;同时限制难民入境,为期四个月。行政令从六月底生效,原定于九月底到期。

川普认为,此举对于防止国内恐袭是必要的,也可让政府实施更严格的审查制度。

不过,联邦第九巡回法庭日前裁定,获得美国安置机构担保的两万四千难民可以入境。美国司法部随即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最高院周二发布临时令,允许当局维持对难民的限制令。

裁决书说:“肯尼迪大法官批准了川普政府的要求,对于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 尚待本院进一步讨论。”

据悉,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将于10月10日开庭审理,旅行禁令是否违宪。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