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班农访港释信号 川、习有个人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 【今日点击】(2946-1)

提要
班农访港不再直言批评中国 改口盛赞习近平
风声鹤唳十九大 “锵锵”海侃成过往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节目中我们说时间是个神,这句话在2017年,应对了2012年当时我们说谣言,遥遥领先的预言,基本上都被接受了,就是说成为了这个社交媒体当中,很流行的一句话。时间是个神,很多人用这话也骂我,骂我也说,也是这么,骂我也是这么说的。其实时间是个神,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每个人理解肯定不同啦。我当时解释时间,我能理解的啊,这个只能局限在我很浅薄的认识,每一个时间点它不会重复,对不对。每一个时间点都不会重复的话,每一个女孩子的昨天的青春,在今天她找不回来;那每一个男人的精神,昨天的精神今天也找不回来,这是肯定的。那也就意谓着说,昨天的你在那个时间点上,肯定不是今天的你,是这道理啰。

那在人的环境中,哪有什么金科玉律啊,没有的。人就怕死,但是人的死是在时间的流失中,就这么来的,有生必有死。任何一句话,任何一个道理,都是在那个时间点上的环境出现的。一个真正明白生命的人,他不会去把任何一件事情绝对化,他只是在那个点上在那个时间段上,在那个环境中,时间一个点或者一个段,在那个环境中,他在表达他的涵义。在我个人的评论当中,评价当中,我们个人就是比较,就我个人来讲只是努力的去,尽自己可能的去,能够用自己能够理解的概念,去跟大家分享。所以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固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活的,都是一种变化的。

班农访港不再直言批评中国 改口盛赞习近平

纽约时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班农访问香港,不再直言批评中国,改口盛赞习近平,这是不同的媒体都在报导这件事情。班农我们介绍过几次,他不得了,他就是很特别的一个人。他自己呢刚8月分刚刚从白宫退下来,但尽管他从白宫退下来,从去年开始,去年大概这个时候或者再早一些,川普进行竞选的时候,所有人都公认班农是川普的大脑,班农是川普的大脑。他做过海军陆战队,他大概在波斯湾战争中参加过战争,然后扭过脸来他到了好莱坞,他可以写剧本,他可以编剧,他可以拍片子,而且拍的东西相当不错。扭过脸来进高盛,到了高盛里面他做了高级的财务主管。那高盛出来之后他又做媒体,他又把他现在这个媒体做得火火有声。他从白宫出来之后,又回到那家网站去。

我说的什么意思,他不是一个现实环境中,很多利益之人,技术之人的那种人。他是一个在人的全面的境界上有一种使命的人,所以他不会受控于人中的专业,他的目标是人而不是专业。而在现在的科技教育当中,他是反的。所以你同样看出班农是所谓反传统,他一点没反传统,他是反的现在的以为的传统,这20年的传统,但从来没想过可能他推,被他反对的部分却是真正反传统,就这么个人。他一直批评中共政权,一直批评中国。结果他真的到了香港,这是他从白宫出来之后,第一次高调出访香港,却在论坛会上盛赞习近平。

班农在白宫时,曾经帮助打造川普,把美国经济问题归咎于中国的民族主义言论,他是非常强烈的。那应一家中国政府控制的公司之邀来到香港,他把习近平称为一名英明的领袖。有集节目我记得提了,请班农到香港来的,是个香港经纪公司叫做里昂证券,而里昂证券却隶属于中信证券。而中信证券是中国金融业证券业的一哥。可这个一哥在2015年呢,就把老大给干了,把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给干了,对吧,还去救市。当时你要想想,李克强、 王岐山他们都没想到,中信证券把他们哥仨,点拨点拨包包子给吃了。还给了它1千亿去救市,人家把1千亿折把装兜里了。

那我们知道现在,2年多过去之后就知道这故事了。而这个故事扭过脸儿来,又以这样的方式出现。那也就说中信证券,现在的中信证券代表了谁,那有道理相信是代表习近平,或者代表李克强,这是代表过,就跟2015年的中信证券,已经完全不同了。可是却请了一个在他过程中,在他的政治生涯的过程中,对中共政权采取极端手法的,倡导极端手法的人,给中国投资者来讲。班农与一小群对冲基金经理和投资者共进午餐。然后在一个重要的投资者大会上,发表了言论,谈到了民粹主义在美国、菲律宾等地的兴起。民粹主义有着相当的,现在的冲突比较大,就跟现在这2、30年的很多西方社会的观念有冲突。

他是在君悦酒店吃饭,一个意大利餐厅。2个出席者说,班农一边吃午餐,一边讨论了包括美国的选举制度、移民、朝鲜问题等一系列状况。班农说川普对习近平有着高度的尊重,并认为2位领导人可以找到解决朝鲜危机的办法。所以这个说法是非常特别的。那它特别在哪,里面包含着习近平跟川普之间的,个人之间的真正的协议,而这一份协议没人知道。在几个月前,在4月初在佛罗里达,他们两个人私自谈了3个多小时,很多组照片你看到,连翻译都没在边上。

在朝鲜这一次的氢弹爆炸之后,应邀川普跟习近平再次对话,在谈话中这是川普自己说的,谈了很长时间。他非常尊重这个人,而这是班农公开讨论习近平的态度。所以再想想,再提醒大家,无论是这个孙政才被砍,还是这个房峰辉下台,然后你再看到在19大军人的代表团中,真正的红二代,刘源、张海阳,所有这些人被砍,包括这个朱德的孙子,毛泽东的孙子。当被砍下去的时候,这里还包括原来的这个,叫什么团支部书记, 团总书记,中央第一书记被砍掉,全包括在其中。当这些人被选下去的时候,没有任何额外之声,就是没有任何人提前知道。这还听不懂,没人知道习近平要干嘛。习近平可以跟川普说,但不跟政治局常委说,为什么?

风声鹤唳十九大 “锵锵”海侃成过往

与此同时,香港出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风声鹤唳十九大,锵锵海侃成过往。凤凰卫视备受欢迎的访谈节目,锵锵三人行近日停播,引发了大量的评论和猜测。香港媒体讲说,停播是高层的指令。那网友和铿锵迷们,感慨中国文化日趋保守,追问为何泱泱大国容不下一桌三人。锵锵三人行,是凤凰卫视的非常头牌的节目。它这种类似talk show的调侃,这种做法,它做的时间,它的节目时间很长,1998年就出来了。那锵锵三人行给我的感觉呢,它的讨论方向类似我们的节目,类似我们节目。当然它受控于,受控于这个凤凰卫视的背景。所以在那个时候评论当中,大家都说呢锵锵三人行有它的局限性,不能像石涛这样哗哗哗就直接说了,明显的看出它有着这种局限性。但是这么一个有着局限性的节目,今天被砍掉了。

除了锵锵三人行,苹果日报讲说,震海听风录,时事辩论会,都已经停播,都宣布停播。它讲说锵锵暂时停播,感谢大家多年厚爱,是因为公司调整节目。为什么?为什么?在中国, 在中国的大陆,在政治层面将出现,就像艾玛飓风一样,这样的脱胎换骨的,令人不可预测的政治事件。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