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国际儿童电影节落幕 菲律宾夺大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日前,第14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在Howard Brubeck theater成功举行,菲律宾电影1st Semester荣获本届评委会大奖。本次电影节举行的电影市场及行业研讨会上达成多项合作计划。


第14届
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圆满落幕,菲律宾电影1st Semester夺得评委会大奖。(唐玲提供)


本届电影节举办的电影市场及行业研讨会上达成多项计划。(唐玲提供)

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汇集了129部来自世界各国的精品电影,三天时间内在三个城市四个场所放映,15个国家的代表团和观众见面。


本届电影人和当地市民见面,亲如一家。(唐玲提供)

开幕式在Links At Summerly的美丽俱乐部举行,好莱坞模特主持人Tammie Starr和功夫演员Ewart Chin共同主持仪式。开幕式上,墨西哥舞蹈团Ballet Folklorico of Lake Elsinore表演了舞蹈,加拿大童星Capri Everitt唱起美国国歌以及所有参赛国的国歌。

当地市议员Steve Manos、高尔夫球场董事长Sonjia Xia以及电影名人LARRY COSTALES热情款待了莅临的参展嘉宾,使各国电影人感觉融入了当地的社会,与市民成了一家人。

除了菲律宾电影1st Semester获得本届评委会大奖外,台湾电影Barkley夺得最佳动画片奖,印度的Baby Jhanavi摘下最佳儿童演员奖。

中国大陆代表团也有收获,孙思怡写的剧本“52赫兹”获得最佳外语长篇剧本奖,王梅的“请给我真爱”获得外语短篇剧本奖。武汉电影“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我”获得最佳故事片将,小演员朱晨灵获得新人奖。完整的各个奖项清单请上电影节官网查询。

颁奖典礼由两组主持人轮流主持,一组是好莱坞的Prince Jordan Tyson和Tammie Starr,另一组是及圣地亚哥的DAVIN SCOTT”HIGGINBOTHAM和Isabelle Hu。

颁奖嘉宾有电影节评委Jeri Jacquin;Robert Cox、明星David Lockhart、Brian Connors、苗苗,还有韩国电影节主席Han-Ki Kim以及世界电影学院院长Antonio Gellini。

颁奖仪式上,Kidz Danz Kompany、Kehulili OKailani Halau、San Diego United Leo Club、Ballet Folklorico El Tapatio和好莱坞童星Elle Scord都进行了表演,中国大陆的小童星也献上了自己的节目。

此外,电影节期间还举行了服饰比赛和高尔夫球赛。参与服饰比赛的人数明显多于往年,参赛者热情高涨。不同年龄段、不同肤色的电影人和明星一同走上来超长的红地毯。


服饰比赛参赛者热情高涨,不同年龄、不同肤色的电影人和明星走上超长的红地毯。(唐玲提供)


独特的“与明星共杆”高尔夫球赛。(唐玲提供)

“与明星共杆”的高尔夫球赛比较独特,获奖的选手不仅有好莱坞导演Jon Miguel,也有当地的小朋友。

圣地亚哥国家儿童电影节是全球青少年电影人向往的一个平台,据了解,明年的电影节将在8月24日至26日举办。

(责任编辑:阳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