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四千万饿殍 生命换来的认知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讯】连续几天,我们带您回顾了1958到1960年的严重大饥荒,这段历史在中国大陆仍是无法自由研究和谈论的。那麽四千万同胞的生命代价为当今的中国人又换来了什么认知呢?今天的“百年红祸”特别报导,来看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裴毅然教授的分析。

1958年大跃进开始,随着“共产主义是天堂,人民公社是桥梁”的宣传口号,人民公社遍布全国。但沿着共产党规划的道路,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走进的是怎样一个“天堂”呢?

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裴毅然:“有一个生产队队长,而且是在食堂里面工作的,他每次把米饭带回来锁在柜中独自享用,两个儿子几天粒米未进,嚷叫不停,父亲置之不理,小儿子活活饿死。有一个姑娘饿死,许多村民看到其二伯父以收尸为名,把姑娘腿上肉割了回去吃,而且很多饥民在打听,谁家最近死人,把坟挖开去把那个死人刨出来吃。”

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的裴毅然教授研究发现,据“抗战期间人口损失总计表”,整个抗日战争中国军民死亡2,062万多人。49年前,中国2,129年的历史中,发生“万人以上饿死”的记录有203次,总和也才2,991.8万人。

裴毅然:“换句话说,你这次死的人比前面加起来的还多,还多一千多万啊。什么叫伟大的毛时代?唉,读书人一声长叹,历史就是这么写的,四千万人就给共产党就这么交了学费。”

但如此惨烈的大饥荒,在当时并非人人都了解。党媒高呼着“亩产万斤”,艺术家们歌颂着红色江山。而事后,大饥荒更是刻意的从人们记忆中被抹去。

裴毅然:“我五十岁之前,我不知道我们国家发生过这么残暴的事情。因为整个信息共产党都封闭起来,当时又没有互联网,也没法知道。因为震惊于这个事情,我就开始做研究。”

近60年过去以后,重新了解、研究这段历史,四千万同胞的生命代价为当今中国人换来了什么认知呢?

裴毅然:“造成人类有史以来最大饥灾的原因虽然很多,但是最核心的是两点:一个是马克思主义。因为它是公有制,公有制是违背人的本性,而最后造成是不可收拾的。共产党是硬来,马克思主义是硬来,硬要叫人们无私,但那是不可能,不可能怎么办?就造假。就是马克思主义是第一步,它是个邪教的邪说,邪说产生邪教。”

裴教授指出,第二个核心原因,则是至今仍在中国实行的体制。

裴毅然:“第二个就是一党专政,毛泽东共产党的一党专政,不容纠错。反右倾或者反右都是这样,肃反什么,都不让纠错,那就没办法。 政治上又没有纠错力量,政治上的方向,马克思主义方向又错掉。”

裴教授表示,其他原因还包括共产党为了证明所谓的制度优越性,革命合法性,不切实际的急于求成,硬是违背了中国的古训和基本人性。

裴毅然:“中国有个古训叫‘观俗立法’,要根据(民)俗来立法的。而且在西方政治学里面就讲到所谓一个优越制度和理性的制度,实际上是人性和政策之间的平衡,要根据人性、可能性来制定这个制度。但是由于共产主义是违背人性,因为人的本性是自私的,你叫他不顾自己生存去为别人,打着好像很高尚、很道德,实际上是违背人性,所以它一定是失败的。”

不论是在大饥荒年代还是当今的中国,谈到共产主义的失败,都会受到共产党的打压,但裴教授认为中国人不能因为恐惧而沉默。

裴毅然:“1999年12月普京他说,百年的共产主义尝试已经失败,但是为了证明这次学说的荒谬,人类付出了怎样的代价。而且国际共运当中最主要的学费是我们中国人付出的,是中共强迫我们中国人支付的。中共现在还拦着、挡着不让说,这也是我们中国知识份子为什么要说,不能沉默!”

裴教授认为,大饥荒使共产设计失去道义性,成为中共由盛转衰的历史拐点。而失去合法性,失去道义的中共,红旗已经打不久了。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