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食物智库”峰会 聚焦资源浪费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讯】世界不同地区,有的食物匮乏,有的浪费严重。周三,纽约召开了首届关于食物的“智库峰会”,探讨合作方案。

会议聚焦“食物损失和浪费”,已在全美三个地区举办类似论坛,这次邀请不同行业的40多位菁英参与讨论。

研究减少食物浪费的非盈利组织ReFED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浪费大约6300万吨食物,价值$2180亿美元。但主要的浪费不是来自个人,而是餐馆和食品企业。餐馆和商店会丢弃25%的食物。

美国乳品出口委员会负责人Tom Vilsack:“我们一直在努力,避免食品浪费,帮助需要的人。”

而在世界范围,这个比例达到30%-50%,也就是价值$7500亿美元的食物会丢弃。

而纽约市每年4百万吨的垃圾中,有三分之一是食物。

ReFED机构希望纽约在减少浪费中也能领先一步,因此联合政府机构、食品生产者、企业和基金会,通过改进系统流程,创新技术等措施,争取到2030年把浪费减少一半。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立佛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