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地再有异动 韩购大批空对地巡航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在联合国通过最新制裁决议后,朝鲜当局高调誓言要报复美国。日前,美国一家专门关注朝鲜的网站发布报告称,朝鲜丰溪里再次出现准备新核试的迹象。随后,韩国军方宣布将购买大批“能摧毁地下掩体”的空对地巡航导弹。

美国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9月12日公开最新的朝鲜丰溪里核试场卫星图片,并分析指出该核试场内的地下坑道又开始了有新的活动,显示朝鲜当局可能又在准备新一轮核试。

该网站公布的9月8日拍摄的卫星图片上,丰溪里核试场南面坑道范围有大型拖拉机和货车,西面坑道则出现采矿车和其他器材,同时核试场北面坑道范围抽走地下水的活动有所增加。

分析师弗兰克•V•帕比安(Frank V. Pabian)、小约瑟夫•S•贝穆德斯(Joseph S. Bermudez Jr.)和杰克•刘(Jack Liu)12日在“北纬38度”上发表报告写道:“这些活动出现在丰溪里核试验场(通过北出口)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地下核试验不久之后,这表明,现场工作可能目前正在改变重点,以为用那些其他出口进行未来地下核试验作进一步的准备工作,”

联合国安理会9月11日通过最新制裁朝鲜决议后,朝鲜官方媒体发文称,制裁只会坚定朝鲜“矢志不渝地、更快地”致力于核武器计划的决心。

就在“北纬38度”发布上述报告的第二天(9月13日)韩国军方表示,已经成功测试了“能摧毁地下掩体”的新型金牛座空对地巡航导弹,而且韩国政府已同意从德国和瑞典合资企业Taurus Systems购买260枚这种金牛座导弹,这将有助于增强韩军“摧毁关键武器基地和深层地下掩体的能力”

《纽约时报》报导称,这批金牛座空对地巡航导弹是韩国正在花数十亿美元购买的新武器的一部分,这种导弹的最大射程为500公里,也就是说,韩国飞机不需进入朝鲜领空就可发射这种导弹,而且这种导弹还可作贴地式低空飞行,从而能更好地避开雷达。

该报导表示:为威慑朝鲜,韩国军方正在加强自己“先发制人和进行报复性打击的能力”。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