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对中制裁令奏效 陆银禁朝鲜人开户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讯】联合国安理会在金正恩进行最大规模的氢弹测试后一周,做出新的制裁决议。限制石油进口一年200万桶,禁止纺织品出口,以及加强走私的船只检查。美国财政部长也表示,如果中共不能贯彻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新决议,美国将寻求对中国实施新的金融制裁。

对于朝鲜第六次核试爆,联合国安理会11号一致通过有关制裁朝鲜的决议案,除了限制石油出口措施,还规定全面禁止向朝鲜提供天然气以及进口朝鲜的纺织品,但未禁止中国对朝鲜出口原油。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对朝鲜的制裁才刚刚开始。他说,安理会的新制裁措施是“很小的一步”,“不是什么大事”,川普认为必须紧跟着有更严厉的措施。不过他也补充称,安理会15票一致通过制裁是一件好事。

美国财政部长表示,如果中共不能贯彻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新决议,美国将寻求对中国实施新的金融制裁。有报导说,日前中国的四大银行已经禁止朝鲜个人或者公司新开银行账户。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我想美国政府显然已经放出风声,就是哪一个国家这次不配合这次联合国制裁的话,美国愿意切断跟这些国家的贸易往来,事实上,这话是说给中国(共)听的。就是美国愿意在中国和美国的贸易问题上,不惜切断贸易也要迫使中国切割朝鲜,我想这是美国非常强烈和明确的决心,这应该是会奏效的,所以我想在这么大的新压力之下,北韩(朝鲜)的局势,朝鲜半岛间可能很快就会出现新的突破。”

中国各大银行禁止朝鲜人士新开账户,这是史无前例之举。据《BBC》报导,联合国制裁令并没有要求中国银行停止给朝鲜人开账户。中国银行这样做,是害怕美国的反弹。

台湾淡江大学东南亚所所长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林若雩:“我看这是一个正面的消息,至少多多少少对于北韩(朝鲜)的领导人金正恩,有一些吓阻的效果。很多国际社会的观察家都认为,事实上北韩(朝鲜)的真正背后支持者,与合作的对象,以中国(共)为最主要,所以这个等于也是对北韩(朝鲜)做出一个警讯,一个很重要的警告。”

有分析指出,中共的目标是在十九大之前,维持国内稳定,维持自己的执政地位。台湾淡江大学东南亚所所长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林若雩认为,虽然这个问题没有直接关连,但也有相当的象征意义。

林若雩:“所以等于是中国大陆在这方面,很清清楚楚的呈现它的态度,对北韩(朝鲜)核武的不愿意退让,或者对金正恩政权施予一个重要的打击,我想这对于中国大陆要召开十九大之前,特别发布这样的消息,肯定有一个相当重要的意义。”

《纽约时报》报导指出,韩国现已推出了三个军事扩充项目:杀伤链(Kill Chain);韩国空中与导弹防御系统(Korea Air and Missile Defense)项目;大规模惩罚报复手段(Korea Massive Punishment and Retaliation),其中就包括斩首金正恩部队。

今年6月,川普重申了华盛顿的核保护伞原则,承诺不惜“使用美国能够支配的各种常规军事力量和核力量”来保护韩国。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中共政府来说,他们向来是认为外交是内政的延续,对北韩(朝鲜)的政策,他们也希望是政治的延续。但是总体来讲,我想习近平的亲美,与美国的合作,彻底抛弃朝鲜共产党政权。”

谢田认为,习近平似乎已经做好准备,抛弃朝鲜共产党政权,这也意味着,他对抛弃中国共产党政权也有相当的考量。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