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官试探美方:为何不除掉金正恩? 我们没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针对金正恩的一再挑衅,国际社会寄希望于朝鲜最大的盟友中共来帮助解决朝核危机。13日,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披露,曾有中共高级军官问他,“你们美国人为什么不直接就把金正恩除掉,我们绝不会有问题的。”

9月14日,美国之音报导称,中国可能正在进行如何解决朝鲜危机的探索性政策讨论,其中的选项之一是直接除掉对中国造成巨大麻烦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13日,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在纽约表示,有中共前高级军官希望美国直接除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拉塞尔是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13日,在向纽约的外交界、新闻界人士简报其亚洲之行的会上,拉塞尔说,早前他在北京参加了一个有中共前高级军官参与的闭门会议。会上有人问他,“你们美国人为什么不直接就把金正恩除掉,我们绝不会有问题的。”

拉塞尔认为,这是北京高官在试探美方,“中方一贯有通过学者试探某种政策可能性的传统”。他表示,他参加的那个闭门会只是一个正在进行的学术政策实验。

针对朝鲜问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曾在海外媒体撰文,呼吁北京、华盛顿及首尔讨论朝鲜危机一旦演变成战争后的应急计划,其中包括让美军接管朝鲜核武库。

拉塞尔说,贾庆国教授的建议“好得难以置信”,希望他说的话都能成真。“我希望有13亿个贾庆国,他确实很有道理、很具建设性,但我不会把政策建立在人们可能怎么想的一些线索之上。”

拉塞尔称,美国一直试图跟中国就朝鲜危机可能导致的后果进行讨论,并制定了五角大楼跟中共军队的机密规划会议,就朝鲜半岛危机进行讨论。

拉塞尔归纳了美国的盟国对朝鲜危机的担忧:一,川普(特朗普)政府是否会对朝鲜发动战争;二,川普总统是否会绕过首尔,陷入直接与金正恩对话的陷阱,边缘化韩国、削弱盟国、挤压华盛顿交换朝鲜保证的做法,而这种保证已经证明都是空头支票。

拉塞尔说,第三个担忧是他自己发现的,那就是美国是否会放弃韩国而默认一个核武朝鲜。

早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就曾强硬表示,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到此为止,针对朝鲜的一再挑衅,美方将采取一切可能的选项,包括军事打击。

旅德政治学者彭涛博士分析认为,美国的最佳方案是跟北京联手,武力废除平壤政权,朝核威胁方可彻底消除。分析认为,以和平谈判来化解朝核危机,几乎是行不通的。

从当前形势看,金正恩在国际社会一片制裁声中,仍一意孤行的进行核试爆,国际制裁似乎对他不起作用,金正恩政权已威胁到朝鲜半岛的和平,不除掉它朝鲜半岛和东北亚都不会安宁。

彭涛分析认为,在朝鲜真正能够威胁到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安全之前,最有效、最快速的解决方法,应该是对朝采取军事行动,彻底摧毁朝鲜的核设施等隐患,相信这对美中韩以及国际安全都是有好处的。

他说,从长远来看,如果废除金正恩政权,既能解除朝核对美、日、韩以及中国的威胁,又可以消除北京对平壤失控的隐患,这一招符合中、美、日、韩等多个国家的利益。中美双方如能在这一点上达成协议,可谓是一条“上上策”。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