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内鬼身份多变 到高级会所成“老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中纪委刊文披露原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明玉清,曾多次以“明总”的身份出入北京福泰宫酒楼的细节。当服务员无意中在电视上看见熟悉的“明总”时,惊得张大了嘴巴,原来往日里风光无限、前呼后拥的“明总”,竟然是中央纪委高官。

9月1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了“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系列文章的第三篇“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文中披露,第九纪检监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级纪检专员、监察专员明玉清,曾多次以“明总”的身份出入北京福泰宫酒楼的细节。

文中说,“当服务员无意中在电视上看见熟悉的‘明总’时,见过各色人等的他们吃惊得张大了嘴巴,原来往日里风光无限、前呼后拥的‘明总’并不是什么‘老总’,而是中央纪委的局级领导干部明玉清。”

1月份,播出的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首次披露了明玉清的腐败事实。

专题片披露,明玉清长期以来与多名领导干部、商人老板关系密切,“十八大”后仍然与他们频繁出入酒店,大吃大喝,继续进行权钱交易。明玉清的弟弟、儿子等多名亲属和特定关系人都通过明玉清的权力寻租,获取了巨额利益。现在他们也都因此接受调查。

现在看来,福泰宫酒楼便是明玉清长期出入的酒店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福泰宫酒楼营业面积4000平米,有20余间豪华贵宾房。这家酒店的客人结构,从报导中对该店服务员“见过各色人等”的描述便可看出,很不一般。

明玉清在纪委机关工作了27年,可以说是中纪委的老人了。曾任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原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先后负责与西南、西北等地区联系。

在对明玉清的审查中发现,有一些地方省部级领导甚至上门到明玉清家里送礼。

9月10日,中纪委的反腐专题片披露,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与明玉清早年便已有接触。

2014年第一次巡视时,虞海燕时任兰州市委书记。当时,巡视组接到不少虞海燕在酒钢任职期间的举报问题。

虞海燕听到风声后非常紧张,曾任他秘书多年的金晋哲说,“他是恐惧的,从2014年巡视结束了之后,10月份把他一个关联人抓了之后,他晚上都靠安眠药才能入睡。他还是非常担心,所以他就想方设法地去接触这些纪检干部。”

早在2010年,虞海燕搭上了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前副主任明玉清。明玉清也想为经商的儿子在甘肃拉项目。

作为回报,2014年巡视之后,明玉清不仅把中央纪委的调查内容向虞海燕通风报信,甚至帮助虞海燕抹平问题,将他的线索从初步核实逐步变成了了结处理。

去年11月8日至今年1月6日,中共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甘肃进行巡视“回头看”。

专题片提到,虞海燕任兰州市委书记期间,把大量酒钢公司的亲信调到兰州市核心部门、核心岗位任职。此外,他还设立了一个督查室的部门,先后选调141人,其中提拔了76人到重要岗位,培植个人势力。该督查室由其亲信金晋哲主管。

事情败露后,为销毁证据,虞海燕还把家里与相关老板的合影都剪碎了往马桶里冲,把和老板们联络的手机用醋浸泡后扔进了黄河,除了手机,还砸碎了名贵手表等不少物品。

最后,明玉清说出了和虞海燕的交往过程。甘肃“回头看”结束后,今年1月11日,虞海燕被调查。

6月4日,虞海燕被立案审查。官方通报措辞严厉,指虞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对抗审查,拉拢纪检和巡视官员,打探巡视信息;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违规将国有企业大额资金外借等罪名。

陆媒称,虞海燕长期占用兰州市委市政府定点接待场所金城山庄的3号楼,并对其进行了豪华改装,作为和一些关系密切的下属和老板们吃喝聚会的秘密据点。

在这类场所里,“老总”、“老板”等称呼,成为了一些官场以及高档会所的“默契”。官员被叫“总”, 一方面是身份掩饰,另一方面是江湖习气,与一些官员搞团团伙伙、建立“圈子文化”是分不开的,更受了官僚主义、宗派主义等歪风邪气。

像明玉清这样,白天手握执纪审查权,晚上喜欢当“老总”,能不被腐蚀围猎么?

据陆媒报导,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机关已有38人被处理,其中17人被立案查处、21人被调职;整个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7,200余人、处理2,100余人。

他们有的通风报信,通过“泄露案情秘密”来换取利益,有的充当政商掮客,有的通过给地方政要打招呼获得工程项目或为他人谋官职等等,无奇不有。

港媒去年披露,全国纪检系统压下的不回复举报材料已超过500万份,“一百年也处理不清”,王岐山对中共腐败已经绝望。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