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VIP程序员自杀 百合网股价蒸发17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日前,手机软体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坠楼身亡的事件,导致婚恋网站世纪佳缘母公司——百合网股价暴跌,市值蒸发17亿。苏享茂在遗书中称,他与前妻翟欣欣通过世纪佳缘相亲并结婚,翟欣欣隐瞒婚史,并在婚后对苏享茂进行“勒索”,苏享茂无奈之下选择自杀。

近期,iOS应用WePhone的创始人、开发者苏享茂被前妻1000万分手费“逼死自杀”的新闻,火速转向苏享茂与前妻认识的纽带世纪佳缘网站。9月12日,世纪佳缘母公司新三板公司百合网股价暴跌,市值一天消失了17亿。

据目前公开的信息,苏享茂是世纪佳缘VIP会员,他通过世纪佳缘相亲与同是VIP会员的前妻翟欣欣相识。9月7日凌晨,苏享茂跳楼自杀。短短109天,苏享茂和翟欣欣相识、领证和离婚。整个过程,翟欣欣步步紧逼,卷走苏享茂1200多万的财产,直至把他逼向了天台。

在苏享茂在长达8页的遗书里表明,翟欣欣在世纪佳缘递交材料时隐瞒了婚史、年龄、恋爱经历等信息。翟欣欣的离婚调解书上显示她曾有一段婚姻,存续时间为2011年1月17日至2011年4月1日。


在苏享茂在长达8页的遗书里表明,翟欣欣在世纪佳缘递交材料时隐瞒了婚史、年龄、恋爱经历等信息。(网络截图)

对此,世纪佳缘在官方回复称,“WePhone已故创始人苏享茂及前妻翟欣欣系世纪佳缘会员,并完成实名认证。世纪佳缘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据报导,在法律检索平台“无讼”上搜索“世纪佳缘”,可见其涉案1329起,其中刑事559起,民事872起,涉及有期徒刑的446起。

在一系列与世纪佳缘有关的诈骗案中,发生在上海的一起诈骗案极为典型。2011年10月,被告人黄某某用虚构的美籍华人身份在世纪佳缘网上注册并结识被害人谢某。此后,黄某某在与谢某聊天过程中编造谎言,劝说谢某投资。谢某遂信以为真,共计被骗取705万元。其后,黄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佳缘网乱象:除身份证外 信息都不核实

据世纪佳缘官网介绍,世纪佳缘一对一红娘业务保持着稳步提升。截至2017年4月,其红娘业务覆盖全国71个主要城市、107家线下实体店。

世纪佳缘称,注册的优质会员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的入库会员,并且通过公安身份验证系统验证真实身份。

但有消费者表示,“VIP服务价格从一万元到几十万不等,主要是看你有多少支付能力。”收取高额费用的世纪佳缘对信息的核实却并不严格。

针对消费者提问,在线网站上注册的信息会进行核实吗,世纪佳缘红娘给出的回答是,除身份证信息会核实外,其他的信息,例如房产、车子、学历、婚姻经历等更详细信息都不会做硬性的核实。

据了解,2011年5月11日,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2015年12月7日,世纪佳缘和另一个在线婚恋交友平台百合网达成合并协议,世纪佳缘成为百合网子公司。世纪佳缘从美国退市,与百合网打包合并上市国内新三板。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在苏享茂在长达8页的遗书里表明,翟欣欣在世纪佳缘递交材料时隐瞒了婚史、年龄、恋爱经历等信息。(网络截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