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系统失业老兵进京维权受阻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讯】来自河北、山东、黑龙江等地的一百多名退伍军人,从9月11号起连日在北京上访,他们都是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被强制买断工龄的员工,要求解决“老有所养”的问题。但他们在银监会被警察带走,强行送到久敬庄和马家楼。

现场视频显示,一群穿着军服或便服的退伍军人,手拉横幅站在北京银监会前维权,横幅写着他们是来自河北的金融系统复转军人,以及山东的工商银行退伍老兵,最后他们被送上了大巴。 

湖北工行维权人士伍立娟:“9月11号去了一两百人吧,大部分都是老兵退伍的,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这些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之后他们被送到久敬庄啊、马家楼啊。今天他们那边还有人,今年一年银行的这些到北京维权的一直都有。” 从1998年起,中国工商、建设、中行、农业四大国有银行,借“改革”之名,打着“减员增效”的幌子,以中年员工为主,每位员工以几万元“工龄买断”,约六、七十万员工被下岗,自谋生路。 

江苏工行下岗职工毕先生表示,当初他们退伍后被分到银行,大部分从事保安的工作,改制期间,银行误导他们下岗,让他们权益受损。 

江苏工行下岗职工毕先生:“当初的改制,下岗的人比较多嘛,而且包括是军队退伍的、军队转业的,都是有很多。改制的过程当中,造成了很大的精神上的压力,因为银行当初宣传,现在如果你不主动下岗,到最后我们采取强制,正规的开始考核上岗,你若上岗不了的时候,一分钱补偿都不会给你们。” 

据了解,这些金融系统下岗老兵还去了信访局和中央军委上访,要求把他们纳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以及生活补助。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