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经常打女儿,老岳父使一法子,女婿再也不敢打老婆

小睛和张伟两人在一个厂子打工,双方互有好感谈了半年多,很快就结婚了。婚后,小睛生了下了女儿妞妞,满以为老公张伟会不高兴。可张伟却亲着宝宝的小脚丫说,女儿好,女儿是爸妈的小棉袄。 看着张伟是真喜欢,小睛也就放心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女儿妞妞已经三岁了。正到了孩子上幼稚园要花钱的时候,张伟的境况却越来越糟糕了。张伟上班的厂子黄了,他又接连找了几个工地,都没挣到什么钱。后来,连房租都交不起了, 小睛说要不咱们还是回家吧。张伟看找不到什么好活,也就带着老婆孩子回了农村老家。

回家后,公公婆婆看到妞妞很高兴。说老张家好几辈没生闺女了,闺女好,闺女金贵。看着两位老人这么喜欢孙女,小睛心里是又高兴又踏实。到了家,张伟就去县城里开计程车,小睛就在家里接送孩子上幼稚园,并帮着公公婆婆干点地里的活计。按说小俩口在农村有房有地,挣多挣少自己知足就得了,可到了年底,这看似平静的一切,又被打乱了。

过年的时候,原先跟张伟一起出去打工的哥们刘强回来了。现在的刘强俨然就是一副小老板的架势,特别是他那个和自己孩子一般大的女儿,打扮得又洋气又漂亮。张伟一下子受刺激了。他想如果当初坚持一下不回来, 自己的宝贝女儿妞妞现在依然会待在城里,说着一口让村里人羡慕的普通话,以后还会成为城里人。可现在他和老婆孩子回来了,妞妞就成了村里人。想到这里,张伟这个后悔啊。

刘强走后,张伟又一下消沉起来。计程车也不开了,整天在家里喝闷酒,小睛劝他说你不能这样。可不劝不要紧, 张伟说要不是你非闹着要回来,咱现在能落到这步田地吗?小睛说人家混得好那是人家有本事,你没混出个样来就怨我啊?两人一言不合就又打了起来。这下张伟把小睛打得可不轻。小睛一气之下,连夜带着孩子跑回了娘家。

回到娘家后,小睛爸看着闺女被打成这个样子,老头抄起院子里的铁锹就要去跟张伟拼命。小睛拉住爸说,他打我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原来在城里打工离得远,想跑回娘家来都回不来。小睛爸看着自己的闺女浑身是伤,心里说不出地难受。小睛爸让小睛跟这小子离婚,不跟他过了。可小睛又心疼孩子,不想离婚。老头心疼闺女,又不想以后张伟再打老婆,想了半天, 老头对小睛说,那臭小子来接你,你就跟他回去,回去以后你就按我说的这么办。小睛听完,看着老爸说了句:爸这样不好吧?

果不其然,过了两天张伟和婆婆来接小睛了。 婆婆当着小睛爸的面儿,上去就给了张伟两个大耳光,说这没良心的牲畜还会打老婆了。小睛回家后,啥也没说,还是跟婆婆一起过日子,就是不怎么跟张伟说话。可这天中午,小睛却惊慌失措地跑回家来,对张伟和婆婆说,女儿妞妞不见了。原来小睛从幼稚园接孩子出来,孩子非要闹着吃雪糕,小睛带孩子去幼稚园旁边的超市买雪糕,就在她付钱的时候,转身孩子就不见了。张伟一听立马急了,开着车就去四下找去了,婆婆差点没晕过去。一找找到大半夜,等张伟回来,小睛看张伟的脸都白了,张伟泣不成声,你这个混账媳妇,把我闺女弄丢了,张伟气得坐在地上直跺脚,连打老婆的力气都没有了。

一连找了三天,就是不见闺女的影,张伟一下子傻了。孩子是生是死?到底被拐到哪去啦?吃饭了没有?渴了怎么办?张伟简直要崩溃了。可这时候,老丈人却上门来了。老头一进门就叹了口气说, 张伟啊,我说句话你可要挺住啊,刚才我从公安局回来,人家说现在偷孩子的特别多,许多小孩都是弄走被扔到广场上去要饭,还被打成残废,缺胳膊少腿的。如果孩子不听话,就朝死里打。张伟一听,想到妞妞缺了条腿,还端个破茶缸子在广场、路边上要饭,要钱,要不到钱回去还要挨打,真是心都要碎了。 张伟求岳父不要再说下去了,他实在受不了了。

老丈说,受不了了?你打俺闺女时,你知道我是什么心情吗?你们两个在外打工,你伸手就打老婆,老婆跑出去好几天连个地方都没处待,你觉得我不担心吗?现在你闺女找不着了,你自己知道是什么滋味了吗?将心比心啊!

听着老丈人的话,张伟一下明白了,自己的闺女是闺女,人家的闺女不是闺女吗?我打人家闺女老丈能不心疼吗?要是以后我自己当了岳父女婿打了自己闺女,我会是什么感受?可现在是妞妞不见了啊……

就在张伟万般无奈的时候,妞妞却突然自己跑到床边上来了, 对爸爸说,姥爷这几天让我跟你捉迷藏,我藏到姥爷家里去了,就是不让你找着。姥爷说,要是找着我了,你还会打妈妈,我就使劲藏起来,再也不让你找到我。爸爸,你以后还打妈妈吗?

张伟一下把女儿搂在怀里,他现在什么都明白了。他看着岳父和小睛说,他以后再也不打老婆了。

──转自《欢享网》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