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加速反恐 全面围剿ISIS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后,致力于追求美国的国家安全,并加速推动反恐行动,获得相当亮眼的成就。请看我们的深入报导

恐怖袭击,国际频传。

大曼彻斯特地区警方,警告民众不要接近曼彻斯特体育场。

无辜百姓,大量伤亡。

超过120人遇害,逾350人受伤,在这场持续数小时的大屠杀当中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2014年崛起后,在世界各地发动恐怖袭击,美国也无法幸免。

2015年12月,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造成14人死亡。

2016年6月,奥兰多夜店枪击案,夺走49条生命。

一连串与ISIS有关的恐怖袭击,不但让许多无辜百姓丧生,更让美国社会弥漫了恐惧的阴霾。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决心改变这一切。

“我们将巩固与旧盟友的关系,并促成新联盟,而且要联合整个文明世界,共同对抗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要将他们彻底从地球表面上铲除”

川普上任才七天,就签署行政命令,准备对与恐怖主义关系密切的国家,暂时停止发放签证。

稍后,白宫明确宣布,实施旅行禁令的对象,包括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六个国家。

川普找来退役四星上将约翰‧凯利出任国土安全部长,推动旅行禁令,防卫美国边境,并追查曾有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成效相当卓著。

根据统计,在川普上任前的一年内,美国发生的恐怖主义相关案件达45件;但在川普上任后至今,减少到只有18件。

反恐,不但要防堵可疑分子进入美国,还要深入海外,彻底铲除恐怖主义的源头。

川普上任后,美军与联军加大力度围攻ISIS,短短六个月内,为伊拉克与叙利亚收复三分之一的失土,面积将近8000平方英里,并全力围剿ISIS的最后根据地,拉卡。

到今年七月,美军与联军歼灭的ISIS成员累计达6万到7万人,比去年12月,增加了1万到2万人。

就连反对川普的《华盛顿邮报》,也不得不赞同,“在川普主政下,对抗伊斯兰国的进展,获得戏剧性的推进”。

“我们现在的重点,是像激光一样全力聚焦在击溃伊斯兰国,不让任何事情让我们分心”

川普还强调,恐怖主义最主要的受害者是穆斯林,有统计显示,恐袭的受害者,95%是穆斯林。因此,美国要与中东国家合作,打击极端伊斯兰分子。

伊斯兰国、基地组织、真主党、哈马斯以及许多其它组织,不但必须为这些死难人数负责,他们还必须为年轻世代的梦想破灭负责。

“我要赞扬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卓越角色,特别是近期在反恐上取得一系列的胜利。”

“我们会让美国再度安全,是的,团结起来,我们会让美国再次强大。”

要让美国再次强大,先为美国找回国家安全。

川普就任时的诺言,正在一步步的兑现。

新唐人专题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