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3周内3赴灾区 佛州居民:总统选对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9月14日上午,川普总统(Donald Trump,又译特朗普)抵达佛州慰问艾玛风灾侵害的地区。佛州民众对川普的表现大加赞誉,并表示选川普当总统真是做对了。

周四上午,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妮亚(Melania Trump)乘机首先抵达佛州西南部的迈尔斯堡(Fort Myers),慰问遭受艾玛飓风攻击的地区。这是川普夫妇3周以来第3次访问飓风灾区,此前,他们曾两次慰问受到哈维破坏的德州。

副总统彭斯也在佛州慰问,并先于川普夫妇抵达。

目前佛州仍有数十万人断电,高温对年老体弱者威胁更大,佛州一家疗养院已有8人因闷热死亡。 重建工作非常紧迫。

川普出席了一个简短的记者会。他表示佛州做的很好,并向救援人员、地方官员致词,还对第一急救者( first responders)和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致以特别敬意。斯科特也赞扬了白宫及联邦政府对待灾难的反应。

川普表示,佛州的伤亡人数较少,这应该归功于美国海岸警卫队(U.S. Coast Guard)和第一急救者们在飓风袭击期间的工作。对于他们的辛苦付出,川普关切地表示,“我不想下周在另一个地方再次见到你们,我见你们够多了”。

川普和彭斯一起会见了当地官员,听取救援工作简报,并表示,政府会一直与飓风受害者共同努力,直到重建工作结束。

川普随后又访问了那不勒斯市(Naples)。他表示,他爱佛州民众,他还会再来佛州提供帮助,而且会回来很多次。在重建工作上,“我们 百分之百地 支持你们(We are there for you 100 percent)”。

川普握手安慰那些流离失所的民众,亲手给他们分发食物,还大声询问灾民需要什么。

有人领取食物时身穿川普竞选团队的衬衣,川普称赞:“你穿了一件好衣服”。

一位川普支持者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记者表示:“上次飓风时奥巴马在哪儿?他在打高尔夫球。”

川普听后问他 :“投票结果好吗?”

他回答:“最好的结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