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权恶棍”名单 傅政华、陶晶上榜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讯】全球23个非政府组织和公民社会团体,日前联署致信美国国务卿和财政部长,呼吁美国政府严格执行《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15个国家的多名官员展开人权迫害案例调查。其中,包括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和北京公安局副局长陶晶

去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并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该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制裁全球违反人权者和贪腐者,主要制裁措施包括:取消领取美国签证的资格,撤销已经获得的美国签证,冻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禁止其资产在美国境内交易。

今年9月13号,来自世界各地23个人权团体组成的一个联合阵线,致信美国国务卿和财政部长,要求他们使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对15个人权迫害案例进行调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和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陶晶的名字都在名单之列。

傅政华,2010年至2015年3月,任职北京公安局局长,现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陶晶,2010年至2014年,任职北京朝阳分局局长,现任北京公安局副局长。

据《美国之音》报导,2013年9月14号,大陆维权人士曹顺利受邀前往日内瓦参加人权培训会议,在北京机场准备登机时“被失踪”。同年10月,她被中共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隔年3月,在被关押6个月后,曹顺利死于狱中。曹顺利“遭受迫害”一事,人权团体认为,傅政华和陶晶负有“领导责任”。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发起人曹雅学:“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中国方面,现在交到国务院的,根本不止这两个人,就我所知的,就有不下十位,那么还有我不知道的。”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发起人曹雅学表示,中国的人权施害者太多了,不胜枚举,因此无法一次性送出全部名单。

曹雅学:“《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它是全球性,而且这个法案,就是人权施害者他要经过国务院实施这个法律,那它要经过一个很细很严谨的审查,核实事实的过程,所以可能还有一些其它的考虑,外交的考虑,政治的考虑,时间的考虑,比方说,现在再去追究十年前的,就有点觉得时间太久了,包括法律上都有一个时效的问题。”

联名信还说,“只有美国政府采取行动的时候,《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的承诺才会得以实现。”

曹雅学:“《马格尼茨基法》本身写在条文里规定,每年的12月10号国际人权节,这个法律要求行政当局要出《马格尼茨基法》的报告和制裁名单,所以12月10号是出名单和出报告的时候。”

曹雅学认为,今年是第一年,中共官员出现在制裁名单上,哪怕只有一个中国人权施害者进入制裁名单,都能起到一种威慑作用。曹雅学表示,任何非政府组织或者任何个人,都可以向美国国务院提交自己的名单。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傅政华和陶晶都是在我们的追查名单上,特别是傅政华任职期间,参与了迫害法轮功的事情,我们给美国议会和国务院,提供了有关中国迫害法轮功的名单,迫害法轮功这个事情是比较大,持续了十八年,尤其是活摘器官,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没有过的犯罪,在全国范围内铺盖的做,这个范围程度是极其严重的。”

据海外《追查国际》通报显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在任职北京公安局长期间,是北京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负责人,被《追查国际》多次追查通告。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