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再传乐天将售在华超市 有中企欲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因萨德风波而遭中国民众抵制的韩国乐天集团在华超市,相当一段时间以来经营陷入近乎瘫痪的状态。近期乐天已多次否认将退出中国市场的传闻,但有韩国媒体日前再次爆料称,乐天集团不堪重负已开始进入变卖在华超市的程序,并有中资企业有购买的意愿。

韩联社9月14日发文引述中国当地投资银行爆料称,乐天玛特最近为处理在华超市选定主管公司,已正式进行相关变卖作业。出售范围尚未确定,“不排除变卖所有在华超市的可能”。

与此同时,另有韩媒引述乐天玛特负责人透露说:“目前正在进行出售程序,如果可能,会考虑出售所有在华卖场。”

该报导并进一步透露:在中国当地的流通企业有意收购乐天玛特在华业务。

不过,韩媒并未透露上述中方公司的名称。

最近几个月来,乐天集团在华超市将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屡次传出,但均被乐天集团方面否认。

乐天集团官方的说法是,“乐天集团有20多家子公司进军了中国市场,如果乐天玛特撤出中国的话,其他子公司也会很危险,哪怕只是为了保住乐天的品牌价值,我们暂时也会通过注资的方式支撑乐天玛特的。”

不过,有陆媒日前报导称,虽然北京的一些乐天超市仍处于经营状态,但是卖场货物稀少,部分货架空置、顾客零星,场面十分萧条。

另有陆媒爆料,乐天玛特在华的112家店铺中,已有87家陷入停业,其余店铺也无异于处歇业状态。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