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谈秋季膳食 白色食物可润燥养肺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讯】圣马利诺华人协会,近日(9月6日)在洛侨中心举行了“秋季养生膳食讲座”,请中医生谈秋季如何润肺养生,一起来了解。

秋季因为气候干燥容易伤肺,甚至引起咳嗽和皮肤干燥,若能调整饮食,可以帮助身体保持滋润。

中医师吕桂宏:“希望大家可以尽量的要注意补充水分,要吃一些润的东西,润就是:植物性的黑木耳、白木耳,动物性的皮冻啊,就是吃下去能让我们身体保持滋润。”

吕医生表示,白色的食材常有润肺滋补的功效。

中医师吕桂宏:“我们平常最常吃的穷人家的燕窝-白木耳、以及莲子百合这都是非常好的对我们的肺部。中医方面,白色的食物时比较固我们的肺。像山药啊,颜色偏白的食品都有润肺滋补的作用。”

她特别指出,玉竹香菇土鸡汤,很适合秋季进补。

中医师吕桂宏:“玉竹他只是一个单味药,实质上玉竹汤他里面涵盖了中药材非常多,包含有党参、黄耆、玉竹、沙参以及麦冬下去熬煮我们的土鸡汤,经过3小时到4小时的慢火炖,最后我们再配上我们的香菇。”

人们在秋季身体容易累、容易犯困,而控制食量和养成良好习惯,会有帮助。

中医师吕桂宏:“秋季人一放松就吃过多的东西,也要注意饮食,多运动、早休息、早起床,让身体调节到一个正常状态。”

此外她也提醒观众,每天要补充500cc以上的水分,而外出时要特别注意防晒。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