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丰溪里正准备第7次核试 “刺杀金正恩”走出好莱坞银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关注朝鲜的美国网站12日公布消息,丰溪里核试场又有异动,可能正准备第7次核试。面对朝鲜的威胁,韩国已批准建立刺杀金正恩的特种部队。有英媒认为,“刺杀金正恩”似乎已走出好莱坞银幕。此前,好莱坞拍摄了一部刺杀金正恩的电影。

BBC中文网14日报导称,2014年10月,好莱坞推出了一部刺杀金正恩的影片《采访》,因其争议性吸引了大批观众。但遭到朝鲜的警告和报复。此后,金正恩对国际社会的挑衅不断升级。

朝鲜3日引爆第6次核试验后,再度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和关注。美国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一直密切关注朝鲜的核试验情况。

9月12日,该网站公开最新的朝鲜丰溪里核试场卫星图片,并分析指出该核试场内的地下坑道又开始了新的活动,显示平壤可能在准备第7次核试。

该网站公布的9月8日拍摄的卫星图片上,丰溪里核试场南面坑道范围有大型拖拉机和货车,西面坑道则出现采矿车和其他器材,同时核试场北面坑道范围抽走地下水的活动有所增加。

分析师弗兰克.V.帕比安(Frank V.Pabian)、小约瑟夫.S.贝穆德斯(Joseph S.Bermudez Jr.)和杰克.刘(Jack Liu)12日在“北纬38度”上发表报告写道:“这些活动出现在丰溪里核试验场(通过北出口)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地下核试验不久之后,这表明,现场工作可能目前正在改变重点,以为用那些其他出口进行未来地下核试验作进一步的准备工作。”

有报导指,面对朝鲜与日俱增的威胁,韩国已经批准了建立刺杀金正恩的特种部队的计划。11日,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在国会出席国防会议时说,韩国正在组建一支特种部队,任务是对金正恩实施斩首行动。多年前,美韩就已提出斩首行动这个课题。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主席李喆雨(Lee Cheol-woo)也曾表示,金正恩也十分担心自己的安全,通过自己的情报系统收集关于斩首行动的信息。

2014年10月,好莱坞推出了一部刺杀金正恩的影片《采访》。朝鲜官方称,这部影片是对朝鲜的冒渎和挑衅,并警告要对电影相关人士采取报复措施。

不久制片方索尼影业的官方网站疑遭朝鲜黑客攻击,公司大量机密数据被公开,索尼影业因此蒙受了巨大的经济和名誉损失。索尼影业一度宣布取消上映这部影片。

然而,朝鲜民众都相信,刺杀金正恩的影片是在用艺术形式表现西方的政治意图。事实上,刺杀朝鲜领导人的计划多年前就已经实施过。

朝鲜第一代领导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二战后结束苏联流亡回到平壤。不久,金日成就被人扔了一颗手榴弹,但被一位俄罗斯人所救。1950年美国获悉金日成在朝鲜行踪的情报后,曾试图用绰号“泰山”的巨型炸弹刺杀朝鲜这位领导人。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的东北亚专家约翰•尼尔森-莱特博士说,1993年3月,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在宣布朝鲜推出核不扩散条约后令朝鲜进入“准战争”状态,美国和朝鲜关系紧张。

美国的压力升级迫使金正日藏匿,当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地下碉堡中度过。大约在2004年,金正日坐火车前往朝鲜西北部的旅途中遭遇一次爆炸袭击。

就在今年5月份,朝鲜指责美国对金正恩实行生物武器刺杀计划,美国中情局被指策划贿赂一名朝鲜公民袭击金正恩。

尼尔森-莱特博士认为,或许首尔的决策者更希望通过斩首计划对金正恩造成恐吓,让他相信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进而说服朝鲜停止核试验。

他们希望通过直接威胁金正恩,以减少平壤政治精英对金正恩的支持,甚至说服他们发动政变推翻金氏政权。但是最近来自朝鲜的高级官员说,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小。

外界认为,面对朝鲜无理性的挑衅,华盛顿对朝政策越来越强硬,选择面越来越窄,对朝鲜动武似乎成了一种让美国决策者比较容易做出的选择,斩首金正恩或许是一张可打的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