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呼吁紧急关注高智晟的处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9月14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发布紧急行动声明,呼吁外界关注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处境。被中共国安24小时严密监控下,高智晟于8月份离奇失踪,消息称,他目前关押在北京。

国际特赦组织发布紧急行动声明称,高智晟自8月13日从陕西佳县老家失踪后,直到近日才传出消息,他现在北京遭到警察拘禁,具体位置和现状仍不清楚。鉴于高律师之前遭监禁期间的各种遭遇,他正面临遭受酷刑或其它虐待的高风险。

声明还指,高智晟失踪后,他在中国的支持者中至少3人遭刑拘,7人遭到传唤,2人受到警察口头警告。高智晟的哥哥也曾一度遭拘禁。当局旨在封锁有关高律师的消息。

高智晟自2005年起多次被北京国保绑架失踪,遭受惨无人道的酷刑。2006年12月,北京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3年徒刑缓刑5年,2011年12月,高智晟缓刑撤销,被关进新疆西北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沙雅县监狱。

2014年8月7日出狱后,高智晟一直住在陕西省北部老家一座窑洞里,3年多来,时刻被大批国安一天24小时监控。8月13日,高智晟突然失踪,9月6日,高智晟妻子耿和说,经过多方打听,得知高智晟已经被带回北京。具体的细节未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