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新设施:倚靠栏杆 实用性受讨论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讯】一周前刚通车的纽约一个新地铁站,虽然整洁宽敞,但有一项新设施,却引发民众讨论,一起来了解。

这里是布鲁克林53街地铁站,最近刚刚装修完毕,而这里有一个leaning bar,中文可以翻译成可以倚靠的栏杆,可是这个设施在脸书上引起民众一番争论。

由于这一个新地铁站,将成为全纽约市另外31个准备翻新地铁站的样板,新设施倚靠栏杆的照片发布在脸书上后,民众在留言区热烈讨论倚靠栏杆倒底实不实用。记者实地走访后,发现确实有民众不喜欢。

地铁乘客Elizabeth Applegate:“我有两个小孩,在月台时为了安全起见通常让儿子坐在长椅上,但倚靠栏杆对我们一点用处都没有。”

地铁乘客Francisca:“我会比较喜欢椅子,因为这没那么舒服。”

发布照片的权益人士认为,MTA应该把钱花在刀口上,像是让地铁不要延误,乘客就不需要长时间待在月台上,或是增加紧急事件的逃生路线图。

地铁乘客权益人士Michael Sciaraffo:“这些是我希望看到大都会运输署做的,而不是安装没用的倚靠栏杆,取代长椅或推广逃生步骤。”

虽然有乘客对倚靠栏杆这项新设施有所不满,但也有不少乘客给予称赞。

地铁乘客Nick Marotta:“这很放松,很舒服,因为没位子了,所以这样很好,我喜欢。”

地铁乘客陈先生:“还可以,马马虎虎。”

地铁乘客Ivy Weng:“那里没有足够的位子给大家坐,所以可以倚靠在那很好。”

对此争论,记者写信询问MTA,他们澄清,倚靠栏杆没有取代原本的长椅,而是让没有位子的乘客有另一种选择。MTA还表示,这是在研究过全世界最实用的运输系统后,才做出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