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后小心传染病 医生谈注意事项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洪水过后,变脏的水和滋生的蚊虫可能导致传染病。医生刘娜认为不必太过恐慌,但还是要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尤其要保护好免疫力较弱的小朋友。来听一听她的讲解。

医生刘娜:“现在有些区可能水还没有完全退,这些水其实有大量的真菌、细菌滋生,甚至有化学污染。所以小朋友千万不能在水中玩,有可能水会进到嘴巴里面。我们大量的义工,进入水中, 一定要注意穿防护服,还需要穿套鞋。还有饮用水的问题,其实目前来说,休斯顿的市政府一直都是说,饮用水还是很卫生的,所以大家完全不需要特别大的恐慌,但还是要实时关注政府的报告。我们中国人也习惯喝烧开的水,我觉得还是应该喝一点烧开的水。然后喝一点瓶装水,特别是小朋友,咱们预防为主 。”

淹水房屋中容易滋生霉菌。家里有小孩子的要特别注意,即使是没有发霉的二楼也并不安全。

医生刘娜:“霉菌的问题,并不是说长在地上的,发霉的这个真菌,咱们能看见的。它最大的问题是霉的孢子,孢子是通过空气传播。它很轻,它在空气中,从一楼完全可以传到二楼。造成小朋友吸入真菌以后,孢子菌以后,小朋友会有咳嗽、哮喘、流鼻涕,各种症状。”

很多家庭需要做除霉的工作。众多产品之中,她推荐使用漂白水。

医生刘娜:“CDC美国疾病预防中心说的时候,更强调像bleach,漂白水这种东西。通过一定的稀释,稀释漂白水,用来清洗所有的房间,所有被污染的物品。至于其他的产品,你要注意它的成分。有些成分是不能跟漂白水混合,因为它会产生大量的气味。特别对小朋友来说,会引起呼吸道的各种毛病。”

她建议漂白水浓度不要太高。通风后,漂白水的气味应当在一天内完全消失。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