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出事殃及大学改名?苏州院长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6日讯】凤凰卫视清谈节目《锵锵三人行》早前突然宣布停播,近日网传,位于苏州大学的凤凰传媒学院名字将去掉“凤凰”二字。凤凰传媒学院院长陈龙予以了否认。他称,学院名称不会变更,网传消息属误报。

9月15日,凤凰传媒学院院长陈龙称凤凰传媒学院名称不会变更,网传消息属于误报。但他表示,校方与香港凤凰集团的合作协议会有调整。

不过,陈龙说,学校与香港凤凰卫视集团的合作协议会有一定调整,此次调整也是学校响应中宣部、教育部“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要求的举措。

至于调整的具体内容,陈龙表示,目前双方仍在开会商讨,如果有协议内容的调整,学院之后会发通告。

资料显示,凤凰传媒学院于2009年组建,位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学院是苏州大学与香港凤凰卫视集团合作,在整合苏州大学与凤凰卫视集团资源的基础上,共同组建的直属公办学院。

根据协议,凤凰卫视通过凤凰教育,对学院投入无形资产和资金等。

凤凰卫视有着“第二央视”之称,一直以来被指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其行政总裁刘长乐有着中共军方背景,其他高层几乎都曾担任过中共党政官员。

9月12日,凤凰卫视清谈节目《锵锵三人行》突然宣布停播,港媒称,凤凰卫视的《时事辩论会》和点评国际新闻的《震海听风录》也被下令停播。其旗下的《凤凰网》也多次被北京网信办通报,多次恶性违法违规。

报导披露,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有中共军方背景,他早年曾是军队政治宣传部门的一名军官,后被调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刘长乐在1996年创立凤凰卫视,4年后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但凤凰传媒被外界视为以普通话为主的党的传声筒。

2011年,刘长乐曾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唱红打黑”大造声势,薄失势后仍为其“漂白”提供舆论阵地,一度遭当局警告;而中共“政法王”周永康被查之初,凤凰卫视再重蹈覆辙,尝试用舆论打救周。

《联合早报》曾披露,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凤凰卫视的策略股东。

中共共青团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局”,两年前曾盘点了江绵恒的一系列头衔和产业,其中提到了江绵恒在文化领域的投资有凤凰卫视。这是官方媒体第一次公开曝光江绵恒与凤凰卫视的关系。

拥有“中国电信大王”头衔的江绵恒,一直被认为是中移动的幕后掌控人。据陆媒报导,2006年,中移动集团正式宣布收购凤凰卫视19.9%的股权,成为凤凰卫视第二大股东。

记者通过对比网信办对《凤凰网》连续多年的通报发现,《凤凰网》遭到整肃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批评的措辞也越加严厉。评论人士认为,从中不难看出当局对其背后江系势力的打压在不断收紧。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