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上演惊魂狂泻 中国玩家争相逃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6日讯】9月15日晚间,多个比特币交易平台相继宣布了正式关闭相关交易平台的时间期限。而此前一天,中国金融监管机构要求境内比特币交易平台限期关闭的消息传出后,人们便开始疯狂抛售比特币。一天之内,比特币现金暴跌72.32%,受此影响,莱特币也应声大跌57.3%,上演了一场惊魂狂泻。

继“比特币中国”宣布停止所有交易的最后期限为9月30日之后,“微比特”交易平台(ViaBTC)的官方网站也于9月15日发布公告称,为积极响应中国七部委文件《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的号召,决定在9月30日正式关闭微比特交易平台。9月30日前将完成所有用户存留资金和数位货币的提现。

与此同时,中国2大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和OKCoin(币行)当晚也发布公告称,收到监管部门通知,将于10月31日前逐步停止所有数位资产兑人民币业务。

路透社报导称,据其掌握的文件,中国有关监管机构已下发文件,要求中国境内比特币交易所均需于9月15日24时前公布虚拟货币停止交易时间,并宣布立刻停止接受用户注册。

“财新网”随后披露,因火币网和OKCoin涉及交易规模及人数较庞大,有关当局约谈火币网等业者后,同意多给该交易平台予1个月缓冲期,要求其务必于10月底前关停业务。

《华尔街见闻》称,比特币中国公告发布后,比特币价格急速暴跌。比特币投资人疯狂抛售数位货币资产,人人自危,陷入“末日大逃亡”。

据美股投资网9月14日的报导,当天晚间7点,比特币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今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并称2017年9月30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随后,该平台上的交易者疯狂抛售数字货币资产,致使数字货币价格狂泻。比特币一度大跌32%,莱特币一度大跌57.3%,比特币现金一度暴跌72.32%。该平台24小时内交易量大增至27430比特币,兑换成人民币约5.5亿元。

整个市场走势可以用“狂泻”来形容! 线上的比特币交易聊天室一片哀嚎……

9月份以来,中国大陆监管机构先是封杀了ICO(首次代币发行),现在又关闭比特币交易所,对数位货币的监管力道前所未见。外界分析指,继“比特币中国”之后,其他“OKCcoin币行”、“火币网”等中国境内虚拟货币的交易所,恐将跟进。

有悲观的投资者表示,中国的比特币交易已被“宣判死刑”。当初疯狂炒币的投机者和动辄上亿的热钱,该将何去何从呢?

头条网日前援引分析人士称: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关闭会加速资金从数字货币市场的流出,这些“热钱”肯定会去寻找同样“有钱赚”的市场。由于中国大陆的投资渠道不多,这些资金很可能还将流入股市、楼市、甚至是海外。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