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默克尔胜券在握 考验才开始?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下周日24号,德国大选就要登场,现任总理默克尔,力拼4连任,可以说是胜券在握,不过由于国会“众多席次”可能被小党瓜分,再加上“开放难民所”延伸的问题,默克尔当选之后的挑战,一点都不小。

德国国会大选选战,进入第五周,再一个多星期之后就是投票日,最近几个月以来,嗅不到变天的气氛。

社民党籍候选人舒尔茨:“默克尔曾在一星期前一个报纸采访中说,她会再实行一次2015年所做的事,但我无法同意,因为我们犯了错。”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能做什么? 我对这些景象都很熟悉,2015年底被讨论的这些议题。老实说,你认为用水柱对付几千人,就能解决问题吗?”

9月3日的电视辩论,尽管社民党候选人舒尔茨,针对总理默克尔的政策,炮火猛开,但辩论后的民调显示,49%受访选民认为默克尔较可信,仅29%偏好舒尔茨。外界普遍认为,默克尔将顺利连任。

不过就正如电视辩论中交锋的议题,默克尔连任后,还有许多待解的难题。首先就是难民问题。

默克尔2015年开放边界,收容上百万名难民,但这些新移民却屡传犯罪事件,加上文化差异,去年重创默克尔的政治声望,造成的社会问题至今仍难解。

德国总理默克尔:“两年过去了,我们必须强调汽车业利用监管漏洞,不仅害了他们自己,也欺骗了消费者和政府,让他们失望。尽管只与少数业者有关。”

针对柴油车排废造假事件,默克尔已展现强硬态度,也表示政府会协助车商发展电动车与自动驾驶技术,要求车商创新。而汽车业在德国直接与间接聘雇近100万名劳工,这项难题也攸关着人民的就业。

而面对前景堪忧的欧盟,英国脱欧,近来与土耳其也关系紧张。同时还肩负与美国,俄罗斯等国的协调人角色,身为欧盟老大哥,欧盟的代言人,默克尔当选后,考验才要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