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专家惊人结论:雾霾可令胚胎变异导致“雾霾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7日讯】近日多家媒体都曾报导了美国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大陆的北方人会比南方人短命3至7年,原因就是雾霾(阴霾)的污染太严重。而另一项中国医学专家的研究同样令人心惊:儿童从胚胎到成长一直被雾霾(阴霾)威胁,可能严重畸形,出现变形的雾霾脸(阴霾脸)。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导,刚刚进入9月,北京的空气质量一度达到了中、轻度污染,这使得人们担心,雾霾(阴霾)的天气会较往年来得更早。

美国芝加哥大学在研究中指出,中国大陆的北方冬天天气寒冷,要使用燃煤来取暖,而大量的燃煤又对空气形成严重污染。据称这种污染会使北方人的寿命比南方人要短,平均少活3至7年。

在这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淮河以北的地区比淮河以南的地区人均少活3.1年,而像哈尔滨等这些东北的重工业城市,居民的寿命甚至有可能少活6.9年。

研究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北方的冬天寒冷,需要“集中供暖”,但是暖气供应是来自燃煤的发电厂,这导致了中国北部地区雾霾(阴霾)肆虐,每年的冬天,空气污染会急剧恶化。

中共环保部门在去年曾对338个城市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只有84个城市的空气质量符合国家标准。据研究发现,如果空气品质真正符合国家标准,那么民众的平均寿命就能够增加一年以上。

中国的医学专家发出警告,男性的精子质量也有机会被雾霾(阴霾)影响下降,儿童的脸部器官甚至会出现器官变形,可能会出现“暴牙”、“雾霾脸(阴霾脸)”。

大陆媒体引述上海医生的话,指出雾霾(阴霾)对男性的生殖能力也会产生影响。这名医生表示,当被吸入的PM2.5进入人体的循环圈,首先受到影响的是人的生殖泌尿系统,影响人的正常的新陈代谢,激出大量的自由基。

该医生表示,过剩的自由基会对精子分裂过程中遗传物质的复制产生影响,造成精子的数量和品质都会下降。

而西安大耳鼻喉研究院张院长曾指出,雾霾(阴霾)对儿童的影响会直接体现在面部外形,会出现“暴牙”和表情僵硬等“雾霾脸”。

张院长表示,幼儿和儿童的鼻腔粘膜很脆弱,受雾霾(阴霾)中有害的颗粒和病菌的影响,容易患上鼻炎,因此会改变呼吸方式和睡觉姿势。如果呼吸方式长期错误,比如鼻腔堵塞改用口呼吸,这会使气流直接冲击硬腭,时间久了会影响脸部的发育,所以会形成“雾霾脸”。

据海内外多名专家的研究显示,中国大陆的雾霾(阴霾)是“复合型污染”,其中有来自燃煤电厂的高二氧化硫,来自电厂和机动车的高二氧化氮,而起到中和作用的碱性物质氨和矿物粉尘等,则是来自于农业、工业污染和扬尘等。

有网友表示“好可怕”,“这是人要死光的节奏吗?”还有网友表示“如果发展经济的代价,是让每个人少活10年,到底是在进步还是在倒退?即使真的超过美国变成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国际上认为越来越没有可能),但中国却变成不再适合人类居住,这到底是在民族的崛起还是在沦丧?那个党到底是中国之福还是中国之祸?”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